夏日女人

人生的定义只有幸福与快乐吗?
正文

午时随想

(2006-04-26 04:09:17) 下一个
整整一个下午,我清空了脑袋

在一杯绿茶中安静下来

不用我抬头,春天的头颅

就在玻璃窗上猛撞



小蚂蚁安详地散步

扯开哑巴嗓子,奇怪地发声

它们找到了负重的技巧

方向明确,目标单一

它们的下一代也看不出有更改的迹象



行星们照常工作

谦卑地围绕着太阳顶礼

这个下午,我还看不出其中的厌倦

在不寒而栗的时间中

太阳高声朗诵的激情

感染了我



我是有罪的

头顶灿烂星空,有时不免踩踏小蚂蚁

我至今还是不能确定

融融春光中,寻章摘句的罪

已经升级到哪一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