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的骄傲

(2006-10-12 23:35:57) 下一个
      身为生命是应当骄傲的
      身为有生命的人更是应当骄傲的.

      因为人,有尊严的人, 首先是受到尊重和保护的.

      病了, 有能力求医, 知道到哪里, 怎样得到妥善的治疗,
      累了, 退:有温馨舒适的家; 进: 有喜爱的休闲运动方式和场所.
      工作和生活在喜欢的环境, 受到不公和欺诈有法可依,有处投诉.

      有尊严的人是自食其力的人, 谈笑间
      欣然地接受朋友们的亲情和善意,
      从容地扶助弱小病残,
      坦然地拒绝和远离违背自己原则和信仰的行为,
      悠然于天地之间: 站可顶天立地, 躺可仰视苍穹......

      独立多年, 我们可否自信的说出:
      我已经成人, 可以信赖本心, 保护自己和挚爱亲朋!
      我在用自己的努力建立一个适合于人生存的空间!

      如果生命只有一次, 我们可曾是一个有尊严的人,
      活出过人的骄傲, 生命的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篇篇好文!聪明又勤奋!以后常来了.
秋天童话和孩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留言了。哈哈,那时候在北京,就没及时回应。写的很好的,真实记录生活我觉得就可以了。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妙语如珠, 喜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值得骄傲.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鹰(蝶)击长空,鱼翔浅底。
轻于鸿毛,重比泰山。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sorry, 来晚了. hehe.
写的不错, 虽然没有番茄和牛肉. :)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laomi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有感而发?

我看了这一段倒是很有感触,联想自己最近所参与的事情,对于遭遇不公是否真的能够有处投诉实在心存怀疑,很多人其实是很乐意放弃尊严的。幸好在这一点上我们还可以有所选择,即使并无可医,冤无可诉,至少一个人还是可以选择有尊严地面对。也算不幸中的万幸了吧。
0773H 回复 悄悄话 睿智
从A到Z 回复 悄悄话 相当的同意,只有不断的进步才能不至于落后,只有有自己的休闲方式,生命才有加油站,只有真正的强大,才有资格谦虚,只有真正有能力,才能去帮助别人,我很赞赏你描述的生活方式,这也是我的努力方向,一起努力!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文字里很有气概啊,巾帼岂止不让须眉:)
背景很漂亮,很喜欢那片羽毛:)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我的一个朋友,他认为任何生命都是平等的,人类没有权力随意剥夺其它动物(或生物)的生命,或者毁坏大家共享的环境.从此点出发,他厌恶人类本身,包括他自己.
当然,这有点极端.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生而尽欢死则无憾,
我比较个人主义基本就是寻欢作乐了
你的不少文章挺好
高兴的话贴走廊吧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深奥的哲学命题,被楼主和诸位先到者这么一说,我都没话说了。
看来,我思故我在,也要改为:我在故我思(I think,since I live).
风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金鱼....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尊严是与生俱来的。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剥夺别人的尊严,可是世界上天天有这样的事。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际遇,但每一个自食其力的生命都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谢谢laomi:))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LaomiMM, 写得很好.

做人,
就要做一个独立人,
一个正直的人,
一个有爱心的人,
一个慎独的人,
一个有尊严的人,
一个骄傲的人.

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我们宝贵的生命...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话题。

看了看大家的发言,完全同意湖艺的看法,湖艺说的就是我想的,纳闷中why...

临江仙说得很幽默啊。 也很赞同其他几位的看法。

补充一点儿,活出人的尊严,也是快乐的源泉。古人讲:“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

不好意思,发言有点像领导讲话,一定很烦人的,哈哈。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朋友的留言!!!

年少时候, 见不得世间不平:) 在泪水,迷茫和伤痛中长大后,发现只有自己才能为自己主持公道, 能照看好自己, 力所能及地为朋友说上几句已是十分不易!

其实我也在苟且的活, 只是不曾忘记理想的生活!

愿各位朋友心想事成, 活出生命的骄悍, 和自己独有的风采!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做山顶一棵松值得娇傲,一览众山小,遮风比雨, 做山谷一株草值得娇傲, 暗吐新绿, 陪红衬花, 不同的价值,相同的尊严与娇傲。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总是常常较量, 如果能进为松,退为草,那么人人都可以做一个快乐高飞的小小鸟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有尊严的人是自食其力的人, 谈笑间
欣然地接受朋友们的亲情和善意,
从容地扶助弱小病残,
坦然地拒绝和远离违背自己原则和信仰的行为,
悠然于天地之间: 站可顶天立地, 躺可仰视苍穹......"
我喜欢这段...很多时候,在理想和现实的矛盾冲突中, 只有勇敢的人,才可以活出骄傲...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每个行为和思维能力正常的人都有尊严,包括死刑犯和乞丐.但度不一样.自己的尊严只有自己来保护.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顶!
骄傲, 是很值钱的呀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每一双眼睛
都能看到世界的五彩缤纷
不是每一双腿
都能在大地上步履如飞
不是每一只胃,
都能装满美味可口的佳肴。
不是每一句心里话,
都能无所顾忌地脱口而出。
不是每一份尊严,
都会受到尊重、保护和捍卫。
不是每一个生命,
都有一份昂头挺胸的骄傲。

所以说,
你是一个无比幸运的人。
你的眼睛,
看到了世界的五彩缤纷。
你双腿,
在大地上步履如飞。
你的胃里,
装满了美味可口的佳肴。
你的嘴里,
可以随时吐出你心里的话。
你的尊严,
处处受到尊重、捍卫和保护。
你的生命,
确实有一份昂头挺胸的骄傲!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的宝贵在于尊严。是吗?
但是我苟活着。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牢骚,总觉的拥有的不够.
后来掰着手指头数了数, 好象也不少:)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Good point!
生命的骄傲就在于生命的意义,不管是平凡,还是伟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