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月亮潮汐诗两首》发表于《星光》文学季刊

(2023-10-05 17:49:43) 下一个

《月亮潮汐诗两首》正式发表于《星光》文学季刊 2023年第一辑 海峡文艺出版社

月亮潮汐

那一天,秋风萧瑟
那一刻,我一个转身
见夕阳把大地染成了橘色
他孤单的背影忽隐忽现
人头攒动的尘埃
模糊了我的视线

时光如海
冲刷着珠贝般的记忆
但总有一些影像,几缕情思
在月光闪烁的地方
于潮汐涌动之时
浮现出来


写给海王星

你美丽的蓝波
从我梦中掠过
飘过洛杉矶的丛林
夏威夷的山丘
抚过我中学操场外
那座英雄纪念碑
趟过我童年的小河

你默默地遥远过
我族谱上最早的记叙
乃至我祖父母的南迁足迹
肉眼无法丈量你,我只能够
用灵魂触摸你那一派轻柔

雨后长虹绚烂,而我只愿
你永远旋转于星河彼岸
以三十亿千米的的距离
抹平你表层所有的凹凸
让哈勃镜外的云霞
化为半掩你脸颊的薄纱

我绝不想乘飞船去探你
关于你的一切我并不好奇
除了你迷离的晶莹与静谧
当人间烟火散发出焦味
只有你保守着
天涯那最后一抹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