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四十行诗:铤而走险的心

(2023-01-23 07:26:01) 下一个

 那首歌在云际起伏
一如你古老的麦穗
低着高贵的头颅

那面旗与旭日同升
宛如你梦中的牡丹
绽放在五月的洛阳

一生的日子里我不曾瞬间想过
我们分割的情形竟会如何

在你慷慨的温室里
你是一个没有了面容的母亲
而在这万里之遥
端庄丰美化入你远方的全景

心因分割在疼痛中忏悔
一纸契约,阴森如暗夜
咽下黄连,我不甘静默
日日唱着珍藏于胸腔的歌
歌里有你我的前世今生
我听到你为我奏响了将军令

你的星光便对着我闪烁
你的花香便化为了温柔
你的城墙从三千年外
蜿蜒进入我的瞳孔
你的钟声滚过五千年长空
仿佛是近在天边的雷声隆隆

心在忏悔中清朗
你的河流再一次从青藏高原上
汩汩注入我的心田
立春的鞭炮,七夕的天河
酒醉重阳,月望中秋
一轴画卷,思念绵绵,往事总不如烟

心因思念铤而走险
一个大雨瓢泼的凌晨
我又一次飞越云层、山脉和大洋
穿过病毒、契约和铁丝网
奔向你辽阔的海岸线
只为了证实
属于你我的故事不会老去
一如你的歌,你的旗

(原载《大湾》文学双月刊2022年第四期,总第十五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刘莉202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很高兴你喜欢,刚刚才看到。
刘莉2023 回复 悄悄话 心因分割在疼痛中忏悔
一纸契约,阴森如暗夜
咽下黄连,我不甘静默
日日唱着珍藏于胸腔的歌
歌里有你我的前世今生
我听到你为我奏响了将军令...

真是喜欢这一段!
刘莉2023 回复 悄悄话 心因分割在疼痛中忏悔
一纸契约,阴森如暗夜
咽下黄连,我不甘静默
日日唱着珍藏于胸腔的歌
歌里有你我的前世今生
我听到你为我奏响了将军令...

真是喜欢这一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