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视频标题都是要勾眼球的

(2020-09-19 21:29:27) 下一个

“这”字在视频标题、网路新闻标题上运用非常广。我常常都看到这样的标题:“之所以……就是因为这个……”,“想避免……要注意这些……” “这个东西能治糖尿病……” 例子举不胜举,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撩拨你的好奇心,吸引你进去。

现在许多新闻时事频道,尤其是自媒体,题目会让你如雷贯耳,跌破眼镜。对我来说,什么时候想大笑,就去看那些新闻时事标题,夸张到了荒腔走板的地步。

李红近期那个《海峡两岸》节目的“这人”,主要就是要起到这个效应,否则你无法解释整个节目看下来李红自己都在“寻和”——对了,当初只要把“求和”改为“寻和”就什么事都没有了,但是“寻和”又如何有“求和”的生动和吸引人呢?

所以,我个人的看法,这种标题,本来一笑置之就好,没必要“卷起千堆雪”。

当然,或许还有一个深层的原因,那就是内地人对岛内某些政治人物印象不特别好,如此而已。

说到中国人民,一百多年来,被轻视算是奢侈的了,被骂东亚病夫,支那猪,支那狗……直到现在岛内还有骂大陆人支那猪的,你说怎么办?跳楼?要骂者道歉?面对这种情况,中国人只有这样的座右铭:

卧薪尝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顶天立地,潇洒做人。

我爷爷奶奶的半辈子和我父母的年轻时代都是在国民党的治理下度过的。国民党,保住你的初心,拿出你的自信,但是不要越俎代庖,不要去扛执政党的责,背执政党的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