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眼中的韩国瑜以及这次立委补选

(2019-03-16 20:22:04) 下一个

韩国瑜是一个有使命感的人。使命都是为他人、为集体(比如国家)的,为自己的目的就不叫使命。所以,我完全不能同意有媒体人所谓的韩国瑜是为了一己私欲这样的说法。

不过,我不清楚韩国瑜在北台湾的影响力。这或许是国民党以及韩国瑜本人应该要着重去了解和努力的地方,不管韩是否选总统。

这一次的立委补选,我的看法和韩国瑜相同。从国民两党差距大大缩小的意义上说,国民党是赢了。谢龙介在遭受民进党党政机器集中打击的情况下,在台南深绿区只差五千多票;郑世维作为低知名度能够打出这个结果,他们两人都很了不起!不足的一点是,两名国民党参选人的个人能量展现不够。另外,韩冰那场造势,目的性不强,只是热闹而已。

胜败乃兵家常事。失败往往提供胜利所无法提供的宝贵经验。如果国民党能够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检讨、调整必要的战略战术,团结一心,目标一致,那么,这一次补选的失利没有什么,反而是练兵的大好机会。毕竟,错误犯在立委补选比犯在总统大选要幸运得多。

另外也要呼吁韩粉冷静,否则伤到的只能是你们所爱的韩国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没有啦,就是一直比较关心,谢谢你的评论分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相随' 的评论 : 后来就是因为弃保效应才输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哇,难道你去了台北工作?
我最近常看他们的选举节目,很有趣和娱乐。和楼下茵茵梦湖一样想法,他们的政客非常有水平和文采,每次发言辩论,就像一篇小小的政论文!可见台湾教育的深厚。
不过,不可思议的是,为什么中国这块土地上总是没文化的狠角儿才能镇的住呢?比如大陆的毛,习。台湾的民进党。
我不希望韩国瑜为了国民党上台去选举,他应该说话算数当好高雄市长,而且,我也不希望中共轻易让利,给民进党苟延残喘的机会。台湾的那些台独太让人恶心了。而国民党的那些老梆子也不可爱。
所以,希望柯文哲选举获胜,等下一代的国民党,看看他们会怎么样。或者让民进党继续当,台湾继续烂,直到他们自己俯首称臣不用战争。看看他们那些没骨气的人,量他们也不敢打仗。
笑相随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民进党在自己的铁票区,绿到流汁的台南和国民党打个平手,感觉真的是大势已去。过去国民党在台南都派不出人来,这次谢龙介单刀赴会,面对整个民进党的强大攻势,只输了三千票,虽败犹荣。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同感你对这次立委补选的看法,不过倒是没有想到王金平这么阴。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王金平这次出山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帮助蔡英文,意图从内部分裂和阻击国民党。看起来国民党上层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所以韩国瑜必须选总统,才能化解王的阴招。

这次立委补选,民进党并未真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评论,台湾的动态牵动大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韩国瑜看上去挺酷,我也不时关注他,我蛮爱听台湾政客和名嘴的谈话,有料有趣,和大陆那普遍乏味的官腔可谓天壤之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