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獻給秦無衣

(2017-08-13 17:30:13) 下一个


从無衣的葬礼回来有一会儿了。

生与死之间的不同和距离,从来没有这么清晰过。
离开礼堂,我好舍不得啊!無衣。
这是我第一次坐Uber。
这是我的发言稿: 

無衣像是一支利箭,在不经意中断裂。但是,在我心目中,他永远是一支鲜活的利箭。
我写了一首短诗,16行,是献给無衣的。现在我就念一念。
 

獻給秦無衣 
 
你的前世
定是漢代一位
英武戰士
而我
你的烽火袍澤
在無數次出征前夕
與你契闊生死
同唱《無衣》
 
鼓角響徹
茫茫來生
旌旗席卷
秋野星辰
霜劍馬蹄依舊
穿越黃沙滾滾
呼喚千古
鏗鏘《秦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知音难求,知音也难遇。。。。难得的缘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基于我对他的了解。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写得很有力度!相信这是无衣喜欢的文字和气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