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我的老乡殷承宗激动

(2017-07-02 19:15:57) 下一个


            殷承宗钢琴别恋:《回家》



 

殷承宗,十二岁离家。自己走了四天的路,才得搭上火车。那以后,几多艰辛,几多坚持,几多跋涉,几多荣光。 

看他那勤学苦练以及天安门广场的三天爆发。
他说:没有天安门广场的那三天,就没有后来的成功。

 

他说:“我失去了许多,但是没有白过。痛苦都是暂时的,只要你走过来了,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最终都变成一样的东西——一笔财富。”

 

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鼓浪屿,我从来没有看到他情绪如此激动;我第一次看见殷承宗如此的伤感和潸然泪下。

但是更多的时候,他总是给我以奋激、联想、力量。

 

钢琴《黄河》,中国音乐史上不朽的丰碑;她的内涵,太多,太多,永远都说不完,道不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桂雨1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妹妹评论,节日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参天大树之所以伟岸,且看它深深扎于泥土里的根。。。。。敬佩!!钦佩!!
他说得对!痛苦都是暂时的,只要你走过来了,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最终都变成你的一笔巨大的人生财富!
问好姐姐!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