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2016年剧终曲响起时

(2016-12-27 07:02:45) 下一个

就像公元2000年以后的所有年那样,2016年剧终曲匆匆就响起来了。

工作上,没有轻松的时候,尤其是在工程管理一团糟的情况下。尤其是最后的这段时间,我必须硬弓强拉,攻坚C#和SQL 各种系统难关。八个小时,几乎没有时间去查手机。
身体上,总是尽量积极坚持体育锻炼;晚上也尽量早休息;尽量多喝水。只是食品方面,还是有营养不够之嫌。
这一年家庭和我个人的一些实际问题,作个记号,就不公开了。


二月份,《亦真园》出版了。这是我的中、短篇小说集。 这部作品集收入我2010年前后的一些中、短篇小说,也收入几篇新作。该书获得了来自普通读者以及作家朋友的推荐和好评。

五月份积极回了趟老家,和父亲及众弟兄姐妹及其他亲友们欢聚,非常的亲切开心。这次回家收获很大,直接导致了《无房》的创作。帮父亲整理的《闽海儿女》三部曲也终于出版。我和姐姐姐夫还去了趟南靖土楼,印象深刻,旅途愉快!从南靖带回来的茶叶自然醇厚清香,好喝无比。另外,哥哥还带我逛了一趟安海的安平桥区新公园及旧街,包括我们原来住的光荣巷17号。面目全非,无从认起。
哥哥给我买的黑糖糖果我至今还保留一两粒,这么好吃的家乡的糖果,他乡没有。


六月份,我的短篇小说集《万家灯火》在海外获奖。

七月份,我的首部英文短篇小说集《奇遇》出版,并在美国及其他国家的网上书城展示销售。

七月份还得知,《佳思地七十七号》入围第四届郁达夫小说奖。这个应该说是迄今为止我的小说作品在内地所取得的最大的成绩。

稍后我还得知,我的短篇新作有望在内地另一份刊物刊出。

十月下旬我随侨报采风团再度回大陆,到湖南的长沙以及湘西多处采访。这一次的活动内容丰富,在各方面对我的影响会是比较深远的。

十一月初我参加了第二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虽然没有准备发言,但是大会期间有机会和众多前辈、老师和文友相聚一堂,交流聊叙,交心传情,收获非常多,非常大。

十二月我开始重新精改长篇小说《不能讲的故事》,继2013年的山东作协评论推荐,芦花的故事有望继续传扬。

湖南采风系列(有散文,有小说),一部四千多字的英文小说及中文翻译版,一部科幻短篇小说等等,也是今年冬季我的其他一些创作。

之前进行了一部分的《转》的英译,将暂停,代之以其他作品的试译。这个,是明年的事了。

湖南采风结束后,我加入了新成立的北美华文作协。

有机会,我还是会争取零散短篇作品的发表,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的文学重心已经转移。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也带给我不小的变化。美国和欧洲似乎都在朝保守的方向走,而人类最终需要的,恐怕是民主自由和更加的开放。

展望2017,工作会更加繁重,会有更多的挑战。文学是一种追求,作为有追求的写作者,我个人感到对自己的故国中国、对美国乃至对世界和自然,都负有一份道义和责任。 

最新的进展:刘小曼翻译的我的短篇小说《婚戒》将发表于英文刊物 Eastlit 2017年第一期上。

 

我和你,芦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你,有你真好,元旦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祝你元旦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好!今年看了你很多作品,写得非常好!祝福你在新的一年里:合家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ily 回复 悄悄话 才女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