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快乐的鸡蛋

(2016-10-11 07:24:23) 下一个

好久没聚的好朋友,不久前终于有机会欢聚。大家年纪都大了,晚餐桌上,聊着聊着就往健康的话题上走。好友说起吃猪肉的事,说养猪场里猪被挤在一起,能活动的空间很小,猪的身心会舒畅愉悦吗?这样猪肉能健康吗?我说真的哦,这是个事儿。
 

好友话题一转,说:吃鸡蛋也一样要讲究。我问什么意思。他说同样的道理,养鸡场里鸡被关在格子里,只伸出头来活动。这样的母鸡能不犯忧郁症吗?生出来的蛋,能健康得了吗?

那怎么办?我问。

很简单哪,朋友说,要买有机鸡蛋,农场里养的,不是关笼子里的母鸡生出来的鸡蛋。

啊哟,以前我怎么没想到这点呢?平时净捡便宜的买,不知吃进去多少毒素了呢。
 

那以后,我买鸡蛋时便留意不同种类的鸡蛋。看来好友没有乱讲,因为我在美国超市里就看到一种鸡蛋,叫快乐鸡蛋 ( Happy Eggs),一打大概五块美金多一点。还有几种稍微便宜一点点,上面注明:自然养殖,Cage Free,应该就是母鸡是放农场养,而不是关在笼子里养的意思。
 

现在我都选择买这种 Cage Freed鸡蛋。我的目的就是吃到快乐母鸡下的蛋。只要是放养农场,应该就不会犯笼子里的那种忧郁症吧。

我也注意到,所有标明有机或Cage Free 的鸡蛋都是黄色鸡蛋,我还没有看到有白色的。
 

小时候我们家里自己养鸡,公鸡母鸡小鸡们都有它们相对自由的活动空间,母鸡们都生活得快乐而安详。哪里想象得到今天的鸡和鸡蛋会有快乐/不快乐之分!
 

 

欢迎阅读:

大型中篇《转》 25 “怀孩子了?”

大型中篇《转》 24 一万五,才刚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眺望落基山' 的评论 : 这个说得有情有理,谢谢评论!
眺望落基山 回复 悄悄话 我家LD一般不关心有机不有机,但是,人家也主张多付点钱买cage free 的鸡蛋,说是支持让鸡们更快乐,值。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这个话题说起来就真的不快乐了,肉食的人类本来就……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刻板印象' 的评论 : 哦,谢谢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1414' 的评论 : 谢谢分享,真的要留心。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ee100' 的评论 : 赞!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milybigtree' 的评论 : :)
emilybigtree 回复 悄悄话 我爸管叫这个‘高兴的鸡下的蛋’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只买散养鸡蛋的,笼养的不人道。
是贵点,但想到有更多的鸡在蓝天白云下幸福地跑来跑去,钱花的值。
wxc1414 回复 悄悄话 电视采访给超市供应走地鸡蛋的供货商,问他能否区别走地鸡蛋和笼养鸡蛋,他很为难滴说,不好意思我虽然养了几十年的鸡,但是真区分不了。这次采访的起因是,有个走地鸡供应商作假,把笼养鸡蛋冒充走地鸡蛋,很偶然的原因露馅,但是已经多赚了好几十万,最后被起诉。于是电视台记者就满大街追人问,谁能区分这两种蛋,结果包括供应商在内没人做得到。虽然你的文章很有道理,但是真不能肯定你买的就是走地鸡下的蛋,最好是自己养鸡。只要有钱赚就有人昧良心,古今中外都一样。
刻板印象 回复 悄悄话 不同品种的鸡下的蛋颜色是不一样的,和有机无机无关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把人家的蛋吃了,还让人家快乐,太虚伪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我现在就是连有机两个字都不是全信了。另外棕色鸡蛋会不会胆固醇比较高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小蝉' 的评论 : 我们这边明确标明的有机鸡蛋我看到的是6元一盒。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謝謝这篇有趣的好文分享,没有贵多少,又吃不多,吃了放心。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我在costco看到有白色的free range鸡蛋,二打一匣。五块多一匣。不过我还是買了有机的棕色的鸡蛋。
画小蝉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也不是真正的有机鸡蛋,只是属于那种笼养但比一般笼养的cage空间大一些的,真正的散养有机的鸡蛋应该是那种9元一盒的。你可以注意下在那个盒子上又表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