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友万里来相会(图)

(2015-11-07 12:06:38) 下一个

 

这个周五,一位多年的网友不远万里来相探。
这位网友因故必须要离开亚洲某国数日。他在出境就近国家和来美国之间选择了来美国;又在美东和美西之间选了美西;最后,在去迪士尼/好莱坞和来探访我之间选择了来探访我。本来,我已经打算回到洛杉矶华人区去和他会面,但是他先前就了解到我开高速公路不是特别灵光,便计划亲自来万兰溪崖。从华人区的南端到万兰溪崖距离远,交通不便。为了此行,他尝遍了洛杉矶的火车、公共汽车
(这两样都不方便)和UBER!

这是开天辟地我的网友来到万兰溪崖相探!我真是太感动了!那种美好之情难以言喻。

周五我一点半便离开办公台。一走到停车场,便见一辆由一位女司机开的UBER 车驶进公司的停车场。他推开车门的那一刻,我真有些梦幻般的感觉。
我们就近用餐,接着我便带着他到了佳思地。佳思地最美丽的地方是哪里?是佳思地湖。我在佳思地住了五年,竟然从来没有去过佳思地湖。听说这位网友要来探望时,我赶紧和邻居打听如何去佳思地湖。邻居杰夫以前就“骂”过我,说我太不像话了居然没去过佳思地湖。这天我一问,他就说他遛狗都遛到了湖边,说明距离还行,走路能到。周五午餐上,网友津津有味地谈到他喜欢某地的某湖,让我更加觉得我们应该去看一看佳思地湖。于是饭后我和这位网友便步行去湖畔。
我们走了好久,就在我几乎要没有希望了的时候,一汪深蓝色隐约出现在了我们的前方。太令人兴奋了。佳思地湖,她的景观和游艇业,养着佳思地许多人家。不过今天,穿过车马喧嚣的马路交接中心,走到湖畔,周围却是一个人都没有,只有鸟儿在空中鸣叫。沙滩上有狗爪子的印记,说明确实有人像杰夫那样到湖边遛狗。湖虽然不大,但她的宁静和深蓝,她四周的山岭和鸟儿的飞响,着实让我想起了太浩湖。

从近两个小时的午餐和近两个小时的野外步行中,我们的话就没有断过。聊叙中才知道,他是因了我的长篇小说《不能讲的故事》才认识我的。

现在是美国的冬时制,五点钟天就发黑了。他因为知道我晚上要加班,他明日一早也有任务,便早早告别。我开车把他送回我在万兰溪崖的工作地。尽管当时5号高速公路因卡车翻车引发了交通大堵塞,他还算是满顺利地就叫到了UBER.  “时间过得真快,那,我走了。”他说。我们就在我公司的停车场挥手道别。

回到佳思地住处,我竟然感到有些不习惯起来。这位网友,温文尔雅,极有礼貌,并且非常懂得为他人着想。几个小时的相处,让我觉得轻松愉快且美好。
一切似乎回复了原状,时间还是那么匆匆,距离仍旧那么遥远;一切,又因为一次友情的相聚而改变。祝福这位如此有心的朋友!

 

    夕照下的美丽佳思地湖。第一次离她这么近。这要感谢这位网友。

 

 

 

 

 

 

  他万里带来给我的西安特色水晶馅饼,好吃极了。我送给他的美国特色糕点饼干,装潢就远远  比不上了:)

 

  我签送给这位网友我刚刚出版的新书;他是除了我和出版社外触摸到此书的第一个人。感谢这位朋友,给了我这么美好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