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弃婴玲玲》完结篇

(2015-07-30 06:33:40) 下一个


28 有猴子出入!


俗话说去的去,来的来,最古老的三溪村也终于加入了这样的循环。十七年前,龙须伯的儿子自立下山去了,去和小城售货员乃佳结婚。十七年后,自立在三溪盖了一间新房,把乃佳接进了三溪。乃佳在云霞小城里当售货员;从山上的这个古老村落到小城只需要二十分的时间。三溪新一代小伙子永强也娶了云门市里的一个叫新新的姑娘。这是三溪人丁最旺的年代。
“要是他龙须伯还在,该有多高兴!”银嫂说。

宏生还要返回广西,他和玲玲的婚期定在红秋十月。
“姐,我都等不到十月。”临别时宏生说,深情款款又是依依不舍地看着玲玲。
“几年都过来了,还在乎几个月?”玲玲回答,弹去了宏生肩上的灰土。
“我答应你,无论如何都要回到这边工作。老板在扩展业务,机会很多。”
“我相信你,宏生。我也相信机会很多,多保重,我们来日方长。”

公交车来了,停在一个牌子前,那牌子上写着:“注意:有猴子出入!” 车停下的时候,正好有两只猴子,大摇大摆穿越盘山路。

“宏生,保重,多联系!”
“我会的,”宏生晃了晃手上的手机,“你也多保重,我很快回来!”


“湘禾,你好!”玲玲坐下来给老同学写信。信中她告诉湘禾她回云溪山后的情况以及她的婚期。 “我养父养母也都好,与世无争,但是过得很实在很幸福。湘禾,你总说三溪神秘。我觉得三溪一点也不神秘。三溪是一个朴素的地方;三溪的故事总是印证着她的信念,充满着可以寻踪的因果链接。”

叶湘禾很快回了信。不过奇怪的是,他的信直到九月才到达玲玲的手里。
叶湘禾寄来的是一份对三溪的向往和一份厚厚的祝福。(完) (该作品发表于《中国文学》2015年第3期)


上集:  小说《弃婴玲玲》(27)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花雨' 的评论 :

谢谢思路花雨的评论!这是我最长的一部中篇了(如果把《吉女花》算长篇的话,吉女花将近十万字)。这部中篇完全可以写续集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人类现在就是得要往反方向挪一点,矫枉得过正。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Don't like the ending, backwards.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