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说:日月之间的强奸犯(14)

(2015-05-26 20:02:16) 下一个


这天, 兴奋的姑姑跟自己老伴说起了自己的异姓弟弟和侄女的事, 说是自己给搭的桥, 还说这是一等机密.
“你说啥?!” 老伴惊眼圆睁, “你呀, 做的这馊事,  我看到时候怎么跟你大弟弟交代去.”
“怎么馊了? 这可是大好事. 大弟弟么,  本来就不懂珍惜自己的兄弟,  他爱怎么样怎么样. 反正以后也不住一起.”
老伴摇摇头不说什么了,  拿起电视遥控器就要去看电视.
“对了, 今晚咱出去看电影儿去.”  姑姑说.
“有啥好看的? 我不去.”
“不去也得去, 今晚我约了那两人来.”
“来就来吧, 我还呆家里.”
“瞧你, 有点同情心好不好, 这俩挺不容易的.”
“反正我哪儿也不去.”  老伴还挺倔的.

那天晚上,   楚山先到了. 
“姐,”  他唤了一声.
姑姑出来了,  见他穿一身浅颜色的衣服,  胡子刮的干干净净的.
“行啊, 年少了十岁.”  姑姑说,  拍拍他的肩膀, “一下儿成小伙子了.”
“那我该乐翻天了.” 楚山说.
“你这儿好好呆着,  越越她待会儿就到.  全看你的了哈.”  姑姑说着就去唤老伴.

老伴穿上外衣,  有些不情愿. “看什么电影儿, 八辈子也没想起来看电影.” 他那儿嘟鲁着.
“对了姐夫, 这酒给您的.” 楚山不知从哪儿就变出来一瓶酒.
“什么酒啊楚山?  他可不能再喝那烈的了.”  姑姑说.
“我知道, 就白葡萄酒, 挺好的.”
姐夫接过那酒,  看了看, 闻了闻,  这才笑眯眯的出去了.

楚山坐着, 坐立不安. 不知一会儿越越来了和她说什么, 怎么说. 刚刚车上想了半天, 好象有些眉目了, 这会儿心一慌, 全忘了.
他不想开电视, 拿起茶几下的电视报来, 一目十行, 视而不见.

虹越终于到了. 
“越越, 你来了?” 等的有些心急的楚山站了起来, 眉毛顿时的舒展了开来.
“姑姑呢?”  虹越问.
“哦, 他们看电影去了.” 楚山说.

虹越意识到屋里就她和叔叔两个人.  一种莫名的恐惧突然袭上心头.  她迟疑了一下, 转身往回走.
“越越, 你怎么要走啊?” 楚山脸上刚有的喜悦一下子消失了.
虹越立在门口没说话, 楚山也不敢靠近, 只站在座位边说, “越越, 你还怕我吗? 你还不原谅我吗….”
“叔叔别说了好吗.”  虹越打断了他的话.

楚山眉头凝重. 沉默了一会儿, 他感到他要再不说, 就没有机会了. 于是他说:
“越越你知道吗, 我常常会问自己,二十三岁前的我和二十三岁后的我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乍一想好象是两个人, 因为二十三岁以后, 我只有一个心思, 就是补偿越越, 就是让越越快乐, 就是折腾我自己, 做点善事儿; 可再往深里想,  二十三岁前二十三岁后, 它其实是一个人, 这个人的特点就是, 他爱越越…”
虹越站在门边, 听得眼泪直掉.
“越越你别难过, 其实我心里明白, 我要能活着娶越越, 大概是天理不容. 我是在跟天理对着做.” 楚山从兜里拿出个信封, 里头装着新拍的几张风景照.
“越越你看看吧, 本来我想有空儿开着车带你去兜风的.  这就是从市里往怀柔去的公路.  咱…我买的房子就在那边上.  虽说是离城远了点, 但是很美, 空气也好….你看看吧.”

虹越接过信封, 拿出照片来, 一张一张的仔细看.  翻到背面,  发现楚山都用笔写上了景区的名字. 她是城里长大的孩子,  没想到郊区有这么好的去处. 有湖水; 有摩崖石刻; 云蒙山, 那云蒸雾绕的画一般的面容… 最后她翻到了一栋崭新的楼房的照片,  楚山在背面写着楼房的地址, 还写着:  家在12层.
虹越还站在门坎边, 眼光呆呆的停留在那楼房的最上一层上.

时间好象都凝窒了一般, 空气很重.
“那, 越越, 我先回去了.” 楚山说.
“我, 我给您泡杯茶吧.” 虹越说.
楚山顿了一下,  说: “不了, 明天还得跑房山去…”
“开车要多加小心.”
“知道.”

虹越把看完的照片放回信封,  递给楚山.
“你..留着吧, 给你的. 本来想等什么时候你有空儿, 带你去逛逛的.”
楚山出了门, 虹越突然叫住了他: “叔叔!”
他回过头来: “什么事越越?”
“什么时候, 带我去看看那房子…”

楚山嘴角微微动了一下: “成,  再过三个礼拜, 就能拿钥匙了.”
“叔叔, 还想问您件事.”
“什么事?”
“您信上帝吗?”
“你呢越越?” 楚山反问一句.
“我信.”
“那我也信.” 楚山说.
走了几步,  楚山回过头来, 问: “越越, 上帝, 祂原谅楚山犯过的罪吗?”
虹越泪流满面: “祂原谅,  叔叔, 祂真的原谅…..”

几天后, 虹越接到了楚山写给她的一封短信:

越越,

那晚回去后我一宿没睡.
我喜欢你, 其实不是因为我自卑, 不是因为我感到欠你什么. 而是因为, 你就是天下最好心肠的女孩. 你原谅了我这个不可原谅的人. 我反来复去琢磨着, 你心肠这么好, 一定和你信的上帝有关系. 越越, 你真的是天使下凡.

楚山


上集:
小说:日月之间的强奸犯(13)
下集:小说:日月之间的强奸犯(15)

禾原推荐的第三位女作者作品即将纸质发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谢谢评论分享看法!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强奸幼女,先去自首,获得人间的法律道德的原谅,而不是利用亲情或爱情在受害人那儿博取原谅,最后才谈得上 上帝的原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