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此优雅的散文诗,北城:雨季

(2015-04-24 07:07:50) 下一个


编者按:如此优雅的散文诗,精美的文字;那缓缓流淌、漫漫洒落的,不知是水,还是思绪,还是心魂……
 

 

迟来的雨季(组章)连载之一  

文/北城  

 

夜雨

 

今夜无月。翻开那本珍藏的典籍,用这些年来收藏你的月光,照亮这夜里绵长的期待。

星光下,一条路任性,蜿蜒到梦里。那些贴心的话,从雕花的窗棂里飘出,落在草尖的露珠上,与你的目光一同抵达。

破损的青石小径,那年,搭在路边的长椅上。那个春天还暖在手心里。是缘,迟早会相遇。所以,我烛光里的故事,是童话,也是传奇。

我是幸福的,有你一份牵挂,值得用一生去守候。

今春,才刚刚开始,雨季还在。一只鸟,在未来的天空怎样掠过,你才记起前世的约定。守望在最初的村庄里,等一段约好的邂逅。你不来,我怎能老去。

第一场春雨,来的正是时候。即将断流的小河,浸满泪水。

思绪穿过雨帘,我又闻到了老家的味道。古井,炊烟,小脚的娘亲… …  

 

迟来的雨季
 

在那个黄昏,我和你在一个不经意的回眸里,相遇。一丝浅笑,亲切,似曾熟悉。一生的故事,便从此开始。

无数次幻想,情节缤纷。在眼神交错的那一刻,今生的等待,终于靠岸。

灯,从此不再孤单。灯下徘徊的影子,也不再寂寞。

闭上双眼,继续昨天。一层薄薄的眼帘里,真爱永恒。

一行行文字,用目光在窗上写了千遍,两个人的春天,破土而出。

缝补漏风的帆。月,悬船头。回望岸,灯火阑珊。起航。

无所谓来得太迟,还是去得太早。

这迟来的雨季。  

 

站在彼此的风景里  

 

低处的风景里,几根去年的芦苇缄默,如疯长的思念,探出云层。在灿烂的阳光下,牵手,漫步余生。 

夜夜,灯无眠。穿越桌上那本线装的宋词,抬头望着窗外的月,婉约。等待不再寂寞,这夜也不再漫长。 

彼此依靠,日子,除了春天还是春天。关不住的思念,在等待的分分秒秒里流淌成一曲悠扬的长调。 

我骑着马在岸上奔跑,路经故地,裁下旧时的蓝天、白云和被绿色浸透的牧场。放在你我身后,拍一张最美的风景给自己,回忆。 

多少次回头,村口的两棵古树在风中相望,渐渐嶙峋。 

心事,时常溜出梦外,伞下的情节,全都掉在月色里。 

在一杯酒里放牧,从前的牛羊。盼一场雨,淋透这失神的牧场。 

站在彼此的风景里,倾听雨声。 

思念,在这首诗里,泪流满面。弯下腰,在午夜拾起黄昏。宣纸还在桌上,墨迹枯黄,狂草的留白处,埋下了明天的伏笔。

  

北城:本名:郭海。编辑、教师。作品散见于《诗刊》、《中国诗人》、《诗潮》、《诗歌月刊》、《山东文学》、《星星》、《文学界》、《国际汉诗》、《天津文学》、《草原》、《中文诗刊》(美国)《海外诗刊》等。 
 

 
另一诗人佳作:
佳句连连,丁艳:花开富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