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痴人”唐国明:才气逼人的村庄组诗

(2015-03-04 19:26:55) 下一个

作者语:近来整理2009年4月在一个星期里写的诗作,这些诗作是我彻夜不眠听了2年的西方古典音乐后,自然想写了,就写出来的,一共111首,伴随我6年了,一直无事时看看,我是边写边丢的,不知丢了多少,剩下舍不得丢的是自认为是可以流传的。这些诗总名为《云梦湖边的村庄》。我是农村出身,这111首诗作可以说是自己身体里流出来的月光,惊奇的是111首水平一致的齐平。

 

编者注:这些诗,相当天才……我们将陆续刊载这些诗。

 

水中的月亮

   

今夜,你没见过我的村庄

我的村庄是黑夜的村庄

我的村庄是美丽的村庄

村庄的桃花盛开如水中的月亮

今夜,村庄在黑夜里寂寞

村庄寂寞如你抛弃的田野

村庄静寂如它抛弃的我们

我们抛弃的村庄

我们黑夜的村庄

今夜村庄的花朵在开放

今夜村庄的鸟儿在自由的歌唱

离开村庄的黑夜

离开村庄黑夜的我们

今夜静静的躺在远方

今夜的我们宁可在远方奔跑

今夜的我们宁可在远方死去

也不愿再回到再回到

再回到满是泥泞的村庄

再回到满是黑夜的村庄

今夜我们在酒瓶中

今夜我们在睡梦中

躺在远方的远方

躺在远方的远方

 

 

半轮月亮

 

 

我的村庄是半轮月亮

我的半轮月亮是我今夜的村庄

我爬在远方这只发馊的碗上张望

张望那轮发黄的月亮

我的村庄在遥远的天空

我的村庄只剩下了半个村庄

那半个村庄只分给了老人与孩子

我已失去了村庄

失去了村庄的我

只有爬在这只远方做的碗上望着

望着天空那半轮月亮

失去了村庄的我

在一个不是我的村庄占着

占着半只碗

今夜我要回到那半个村庄

我爱那里的月亮

我爱那里的白雪与鹅毛

我爱那里金黄的稻草

我要回到那半个村庄

我要用双手耕耘自己的村庄

 

 

黑眼睛

 

 

今夜,雨潮湿了村庄

潮湿了那埋在黑夜深处的眼睛

那黑夜的眼睛母亲的眼睛村庄的眼睛

黑既使很深很深

水既使很深很深

雨既使下得很大很大

那只黑黑的眼睛仍在闪光

那只黑黑的眼睛像太阳一样

那只黑黑的眼睛才是最美最真的眼睛

只有那只眼睛那只眼睛

才饱含了今夜的真情

才饱含了村庄的真情妈妈的真情

只有那只眼睛才永远

才永远注视着注视着

注视着我们我们这群想念

想念村庄又不愿回到

又不愿回到村庄里去的人

 

 

在黑夜的水上

 

 

今夜,雨打着村庄

雨打在我心上的村庄

雨做的村庄啊

泪做的村庄

飘在今夜的黑夜里

飘在今夜的黑海上

我坐在今夜的村庄

今夜的村庄筑在黑黑的海洋上

筑在黑黑海洋上的村庄啊

是海洋上的月亮

村庄里的人与月亮一起

在黑夜的水上

在水上失去了村庄的人

在水上失去月亮裙的女人

今夜今夜围着一束稻谷

围着一张桌子围着

一只月光碗

如一座死去的村庄

静默在无话可说的水上

 

 

鞋子村庄

 

 

明天醒来,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在哪一座村庄

布满村庄的大地

布满村庄的大地火光通明

把村庄的鞋子穿上吧

在今夜,我把村庄的鞋子穿上

我睡在今夜今夜的鞋子里

我睡在今夜鞋子一样的村庄

村庄就是我的鞋子啊

我鞋子一样的村庄

我每天都在路上

我每天把村庄的鞋子穿在脚上

鞋子脱下了

我躺在远方

我睡了,我的村庄

我的村庄也睡了

我的村庄睡在了今夜

睡在了今夜的远方

我的村庄成了今夜远方

成了今夜远方的一只鞋子

我的村庄鞋子烂在了今夜

烂在了今夜的远方

没有了泥土的村庄还是不是

还是不是村庄

没有了村庄的鞋子

我只有赤脚的走在

走在冰凉的远方

我只有赤脚的忙碌寻找

早已失去的沉入黑夜的村庄

 

 

相关:
 

(西安晚报报道)湖南“红楼”痴人唐国明创“鹅毛体”诗走红新媒体

唐国明:我如此修复了“红楼梦”这道长城…

 

作者自我简介:

唐国明,男,汉族,现居长沙,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自发表作品以来,已在《诗刊》《北京文学》《星星》及其他国内外刊物发表作品近百万多字。其中以反复阅读的方式在程高本后40回中考古发掘出藏着的曹雪芹原笔,以考古的科学方式修补复原出符合曹雪芹语韵与曹雪芹创作原意的13万字20回长篇小说《红楼梦八十回后曹文考古复原》先在《延安文学》发表片段,然后在民刊《浮玉》以《新编续八十回后红楼梦》之名全文发表,随后分别在美国与秘鲁《国际日报》中文版以《红楼梦八十回后真相还原》之名连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