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言多必有失

(2015-01-11 17:29:48) 下一个

同事特丽莎生日,我过去凑热闹。说完生日快乐本该打住了的,我又问起她儿女的事。她有一对儿女,儿子念高二,女儿念初中。我称赞一下人家儿女有出息、妈妈有功劳有苦劳也就ok了,又画蛇添足说了句:“还好,有你先生一起照看两个孩子,不至于太辛苦。” 话没说完我就觉得玄。果不其然,特丽莎说:“我离婚了。”   

噢,这下咋办?这 “正能量” 的话还咋继续?我脑筋急转弯,说:“嗐,这就是人生!单亲、双亲只是两种不同的形态,都正常!”   

其实也不是脑筋急转弯,因为我每每想起自己总单独在外,心里时常失衡。最后冥思苦想的结果:两地分居也是一种正常! 

其实很有道理的,你还真别说…… 


王传利:短篇小说 《次郎的铜像》
王昌卫:读书让我成长
李钧:菜园 (外一首)
徐淳刚译弗罗斯特诗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