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相信,不相信》英文版发表

(2014-12-11 07:32:34) 下一个

VOLUME 1, ISSUE 12, GUWAHATIAN‏   

我不相信光明
假如我没有经过黑暗

我不相信弯曲
假如我不能企盼昂直

我不能应允给你瞬间
假如我不能应允给你永远

不知道为什么
我还在这里谈情说爱

我无法在你唤我的时候
为你温上一壶热茶
添加一条暖毯;
我也无法
在你想我的时候
穿过茫茫万维
给你送过去一丝宽慰

可耳边总捕捉到
天边滚滚而来的声响:
不要惧怕,不要彷徨
你身上的每颗细胞
都有我的存在,我的能量

我转过头去,
回望我深情的出生地:
我所爱的人啊
等着我
有一天,我的头上
会戴着兰和玫瑰织成的花环
散发着云和泥的幽香
我会拥着你
象一个临出嫁的新娘!

Dajian Wang 翻译的英文版发表于 《Guwahatian》上:http://guwahaticity.in/ipmc17.php  (投稿时阴差阳错弄错版本,有些句子不是出于Dajian Wang 之手。)


小说英译版在国外杂志正式发表
禾原文学2014年第二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