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流水日记:车回佳思地

(2014-10-13 07:11:28) 下一个

关于从家开车到万兰溪崖这一路,我写过很多文字,散文和诗都有。这一路除了万马奔腾的路景外,有山,群山起伏;有原野,平林漠漠。由于我常常是傍晚驱车,所以常常能看到夕阳西下时绚丽的西天云彩。风雨交加的时候也有过,更有一次,雨下着下着,就变成了雪。
今天到了佳思地后,突然特别想写个流水记录,于是就记下了这些:
今天回佳思地,一切如故。如果说有什么特别的,那就是今天好像精神比较好,体力比较足,车也开得快。不过,我已经不再开左边的快车道了。我有大约6年的时间,一直开左边的快车道,车速在7983英里左右。从四年前开始,也就是我住进佳思地开始,我就一改习惯,转而开最右线的慢车道。
今日行程,也有异常情况发生。首先是在大约118210交界的地方,我的线上冷不防出现一个大轮胎。我想换行,边上却有车。我只得急刹车,等边上的车过去了,再换行。类似的情况以前也出现过一次。那一次线上不是轮胎,而是木桶一类的东西。那一次我是紧急换线。高速路上的情况瞬间起变化,所以还是专心开车为妙。
过了 Henry Mayo Drive, 路突然大堵起来。堵到基本站着不动。这时候离我的出口只有大约一英里多一点。就这么点距离走了有近半个小时。我看见有两白色小轿车开出线,开上斜坡,下台阶进入高速公路出口的弯道。真够勇敢的,应该是急了眼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