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篇小说《嫁鸡随鸡》6

(2014-06-28 15:07:59) 下一个

从肖云泽那里,她的思路穿越时空折了回来,忽地落在了泰尔伦身上。她是一个信缘的人。这一路和泰尔伦的机遇让她感到有点不可思议,它甚至有几分温馨感!


有人敲门,似乎在意料之中,她的心却莫名地跳了起来。她轻轻走过去,把门微开,果然,泰尔伦站在门外。
“Hi,有冰淇淋,我琢磨着你会喜欢,就给你带了一份来。”泰尔伦微笑着,把冰淇淋递了过来。
若燕心头欢喜,冰淇淋是她的最爱。她接过那个粉色的冰淇淋,连声说谢谢。泰尔伦站在那里,没说要进来,也没说要走,他目光迟疑地看着若燕。
“你需要什么吗?”若燕不得不这么问。
“哦,不不,我先走了。”他不太流畅地说着,脚刚挪开没两步,想起来什么,又回过头来问:“楼下有电视,你要不要去看?”
若燕想了想,说:“好,我随后就过来。”


若燕洗了洗脸,抹了薄薄一层面霜,梳理了一下头发,加了件外衣,便出了房间。
下了楼梯,她走到前厅,没看到有电视机。这时就听身后泰尔伦说道:“在这边。”


这电视机放得也奇怪,不放前门厅堂,倒放在拐角处一个小角落里。若燕走了过去,在电视机前的一个沙发上坐了下来。坐下来了才发现这个小角落实在是这个旅馆不可多得的一个好去处。这里有玻璃窗,可以看到外头的景观。窗边有个盆栽,还有小咖啡桌。奇妙的是,这里竟然一个人都没有。
“这里好幽静!”若燕夸赞道。
“你没注意到吧?”泰尔伦问,有些得意。
“没有。”
泰尔伦在若燕身边坐了下来。

电视上正在演电影,看样子是爱情戏。有泰尔伦在身边坐着,看到银幕上两个人亲热的时候,若燕感到有些尴尬。
“你比她漂亮。”泰尔伦眼睛看着电视,嘴里却冒出了这句话。
“哪会,她是电影明星。”若燕谦虚道。
“你比电影明星漂亮。”
若燕不知说什么好。
“你知道吗,我喜欢你。”泰尔伦说着,眼睛还看着电视。

泰尔伦这句话说得似乎很自然而然、不经意,语调很平静,若燕的心却慌乱了起来。
“我,我结婚了。”她突兀地说了一句。
“你丈夫竟然让这么漂亮的女人单独走这么远的路!我要是你丈夫,绝对不会让你这么辛苦!”泰尔伦的眼光终于从他视而不见的电视银幕上挪开,转落在了若燕身上。

若燕静静地没说什么。

“有一次,我在路上遇见了暴风雪。那是一段很陡的山路。我就在那山路上慢慢地开,不,应该说是慢慢地和路面磨着走。风很大,车身晃得厉害。前面一片雪茫茫,看不清楚。我只能这么琢磨着路走,走一步看一步,保证自己不会开到山沟里去……”
“你为什么不先停下来呢?”若燕关切地问。
“停下来也一样在暴风雪里,再说那头急需这批货。我长年在路上,知道远程开车的辛苦。你想想,这样吃力的活儿,不应该叫女人来做。”


一个萍水相逢的人竟然品头论足她和肖云泽这样一对青梅竹马,让若燕感到诧异。“我还好,你的工作就是开车,比我的要辛苦好多!”若燕有意把话题重心转到泰尔伦身上。
“你觉得你在路上开车,最难的事情是什么?是不是遇上暴风雪的时候?”

泰尔伦看了看若燕,微微笑了:“你是第一个这么问我的人。”
“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听一个卡车司机说开车经过暴风雪的经历。”
“最难的,倒不是暴风雪,而是每天在路上,每时每刻都有车闯到你的车前。我们开卡车,和前面车的距离要比一般的车远一些。人们就占这个便宜,不管三七二十一,它总要加塞。”
若燕点头表示理解。“这个你别在意,人就是这样的。你要开上小车,说不定也会嫌前面的卡车开得慢,又挡着视线。”
“是,不过我不会那么粗鲁。”
若燕看着泰尔伦,真诚地说了句:“我相信。”
突然,她想起来明天的行程,就问:“你明天要起早出发吧?”
泰尔伦点点头:“是的,我明早五点出发。”
“噢,那该早点休息了。”

泰尔伦站起来,从兜里拿出一张名片,交给若燕。“这是我的名片,需要什么,你随时可以联系我。”说着便伸出了手来。
若燕把名片小心收好,伸出手,和泰尔伦道谢道安说保重。
两人在那个无人的角落里握了几秒钟的手。
“我很高兴能认识你,和你说话也很愉快。非常希望哪一天我们又会在路上相遇。”泰尔伦说,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
“我也这么希望。”若燕的最后一句话。


两人走出那个角落,在大厅前分道扬镳。上楼梯的时候,若燕有些晕眩。这一天的经历难以置信,有些温馨甚至有些浪漫。她突然有点后悔自己当时犹豫了一下没有把她的名片给泰尔伦。他也没有要,也许他是尊重她吧。


上集:中篇小说《嫁鸡随鸡》5
下集:中篇小说《嫁鸡随鸡》7

《台北亲和力》图文发于今日的世界周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个人对若燕说些暖心的话,欣赏她的存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