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把生命放在信仰的保护和支持下

(2014-03-09 19:23:14) 下一个

十二年多以前,2001年9月11日,我驱车往机场附近上班的路上,听到了1300电台的播音员在说:今天真是我们美国的国难日。到了公司以后,经理说:今天全公司不上班,回去吧,路上小心。
很快我就从电视上看到了触目惊心的镜头……3000多无辜的美国人被夺去性命。
而活下来的人是最痛苦的。 

9-11以后,美国人民面临一场信仰危机。
上帝在哪里?
上帝如何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世界还在上帝的掌控之下吗?
希望在哪里? 

我的桌上放着一本叫 “Never Forget  Hope” 的英文小册子。在那些悲痛艰难的日子里,美国最举足轻重的信仰领导者们站了出来:Billy Graham, Henri Nouwen,Charles Stanley, Max Lucado 等人引经据典,为美国人民提供心灵安慰、精神疗伤和力量支持。 
Bill Graham  引用他1965年的话说:这是一个要经历烈火的世代。这个时代的人们命中注定要生活在危机、危险、恐惧和死亡的折磨中。比尔说当初少有人意识到事情会变得更糟,人们以为那是一个不能再糟糕的年代。人类刚刚进入二十一世纪,9-11 告诉人们,事情比几十年前更加严酷!人类作为一个整体,在天灾人祸之下受苦受难;个人则经历着各式心痛心碎的折磨。比尔导入希望这个话题。通常在经历巨大的苦难之后,人们需要心理医治、精神调节。但是最大的医治在于希望,而希望只有神能够给与。 
Max Lucado  从神和人生活在不同层面,具有不同的思维这一点来试图回答对神的诸多疑问甚至责问。他说:我们拼命想要保住肉体,神极力想要救赎灵魂。我们说:死以前我要活着;神说,你只有死才能活。我们避免伤痛,而神恰恰通过伤痛带来平安。神说:“我的意念不是你们的意念,你们的道路也不是我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我的道路也怎样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也怎样高过你们的意念。”(以赛亚书55:8-9)这就是Max  Lucado 的出发点。
 
比尔是美国最强有力的布道者之一,Max  则是许多人(包括我)信仰初期的领路人。读他们在关键时刻的演讲,给了我许多启发。达赖在《西藏生死书》里很细致地讲了许多人们生前必须要做的对死亡的准备。对我们信仰基督的人来说,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我们必须要抓紧时间,依靠神的引领,不断地让我们的思路接近神的思路。
人的有生之年在宇宙的绵延中连一粟都不如,而神所能给与我们和我们所爱的人的,却是与祂同在的永生。这一点,是我们最初的也是终极的希望和欢乐,它穿透我们一切的苦难和绝望。神,用祂独子的死,给人类带来永生,这个天地间最宽广深远的爱本身,给了我们走出苦难深渊的强大的安慰和力量。

马航客机携着两百多名乘客失踪,这是一个焦虑、悲痛的时刻。我作这些信仰分享,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能够归向救主耶稣,归向我们拯救灵魂、赐人永生的神。神,不仅为信仰祂的人们预备永生的路,神也保守我们的有生之年,祂保守我们的身心平安,用祂慈爱的手拉着我们甚至抱着我们走过生命的种种苦难。有了这信仰磐石,有了这强有力的恩典,我们才能在这个纷乱的世界上得保护,在飓风暴雨、地动山摇中站得住。 

我在万兰溪崖工作的十二年,每天都见证着神的大爱和大能,这十二年完完全全是靠神的恩典、神的保守走过来的。
 
耶和华必保护虔诚人的脚步,
却使恶人在黑暗中灭亡,
因为人得胜不是靠着力量。(撒母耳记上 2:9)
 
耶和华是我的山寨、我的岩石、我的救主、
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
我的盾牌、我救恩的角、我的高台、我的避难所、我的救主;
你是救我脱离强暴的。
我向那当受赞美的耶和华呼求,
就得到拯救,脱离我的仇敌。(撒母耳记下 22:3-4)
 
我必平平安安躺下睡觉,
因为只有你耶和华能使我安然居住。(诗篇4:8)
 
太多了,我这还只录了《诗篇》第四章的一小段。《诗篇》通篇都是人依靠神,神保佑人的见证和颂歌。愿越来越多的同胞能与神的恩典有份,能在这信仰的保守、保护、支持和安慰里,能有从神而来的幸福、平安、力量和欢乐。 


我的文学路(2007-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静' 的评论 :

安静,真是有朋自远方来啊!谢谢你惦记着我……这个抱很给力:)同祝。年份改过来了。谢谢、问候安静!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这篇文章的意思是要说,人有信仰,碰到天灾人祸才能站得住。我信基督。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久不见,问QQ安好,抱一个:)

一来就读这篇感人的文字,对于毫无理性及人性的恐怖活动深恶痛绝!愿天护佑
苍生!

提醒:日期应为2001年。:)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为什么恐怖分子发动911攻击?恐怖分子有没有信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