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涯之桑》在《春节特刊》中

(2014-02-07 21:54:35) 下一个

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协与《中国日报》、《台湾时报》合作,编纂春节特刊,推出洛杉矶华文作协十二位作家的新书。我的《天涯之桑》也荣幸地在其列:


 photo DSC02947_zps62dc1903.jpg


虔谦散文集《天涯之桑》


 

虔谦的文字,几乎就是她的生命,她的一出人生大戏!她用文字,完成了一个移植生命中所有的过程,完成了她的美国梦,也是她的生命之梦。她所经历的痛苦和欢乐,其实就是我们这一代人所共同经历的,她笔下的故事其实是我们这一代人共同的故事。一个从古汉语走来的中国女子转身进入到美国的 IBM,感动我的不仅仅是文字的力量,还有来自生命的力度。

 

—— 陈瑞琳 文学评论家

才气横溢的美女作家虔谦的性格中,无疑具有惠安女性的特性。不过,在阅读过她的作品之后,我发现,她的身上,更多的似乎是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锋芒闪现的、光泽熠熠的诗人气质。这是一种不可替代的人格内在力度。就像她自己所表述的那样,“我的那些童年特性,粗糙的和真纯的,可以说从来就没有改变;以前没变,现在更不会变。它们的精灵也无可遮拦地渗入我的文字之中。
                                                                                            —— 秦无衣 作家 编辑

 

在这个物化时代,虔谦是一股温暖的风,她的文字总是在与那些冷彻骨髓的寒意抗争着。或许虔谦是孤独的,但她却用这些孤独,为我们营造出了一个温暖的世界。

 

                     —— 刘成渝 作家诗人

 

虔谦的文章我几乎每篇必读,每读必爱,她的文笔既具古典神韵又时尚现代,显示其深厚的文学功底和书写实力。这本书里的文章,每句话,每个词都值得读者细细品味。

                                          —— 文章 加拿大华文作家

 

这本文集,有年少时青涩单纯的记忆,有惠安老家的乡土气息,有移民美国生活的点点滴滴,有自己对文学的痴迷与感悟。岁月像流水,往事如落花,《天涯之桑》这些记忆中温馨的片段,让我们读后唇齿留香,如饮甘泉。

                                                                                             --------     邱俊伟   散文作家

 

虔谦的文字,我不评价,我只感觉,我感觉到了这个北大女子的心胸和善良,这心胸与善良,全在她的文字中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我相信每一个跟读她文字的人都能感觉到

                                       ------ 老牛 作家

虔谦散文选《天涯之桑》已在京东、当当等几十处内地主要网络书城上架,搜寻“虔谦”天涯之桑,可方便购得。

同刊推出的有叶周、张棠、陈光、王传利、杨超、夫英、黄宗之、高淇、施玮等作家的新书。


《鞋子的故事》走过漫漫路
“中国版阿甘正传”——新书上架!
散文登上四个中国网
我的家国,我的归宿
我的芦花终于走出去!
元宵节的灯 (图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