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总裁的一句新年祝语说起

(2014-01-01 19:58:10) 下一个

今天是2014除夕。今天我回不了家。公司让我们做了许多超时加班,让我颇感压力大。不过总裁的祝愿还是打动了我。他说:祝愿你们每位在2014年都至少有一个梦想会成真。
我知道近来公司诸事进行得不容易,总裁短短数语,似乎蕴藏着很深的感慨。
是啊,许这个愿,那个愿,有对着星星许的,有丢钱进水许的,还有烧香拜佛许的……那么多的愿,能有一个实现,就该感恩知足。
我常常会觉得努力和成果不成比例。今天体会总裁的祝愿,我意识到生活对每个人都不容易,路对每个人都坎坷艰难。梦想成真本来就是人世千头万绪中的凤毛鳞角。(写到这里,同事来电,说系统出问题,要我帮助解决。解决了半个多小时,写作思路有些接不上了……)这么想的话,我2013年的好事还不少呢。健康、家庭、工作等等方面都还算好(家内私事,就不多叙述了)。写作上,底下几样都是我的梦想:

1. 获得汉新小说首奖。
2. 小说、散文发表在内地的《伊犁河》杂志,《世界华人作家》杂志,《人民日报》海外版,《文艺报》,中国作家网,中国文明网。
3. 《虔谦访谈录》问世。
4.   短篇小说《佳思地77号》被改编成英文短电影,电影还获了奖。
5. 小说参加内地的排行榜活动(能否上榜是另一回事,参加本身就是成功)。
6. 长篇小说《不能讲的故事》登上了山东作协的《百家评论》。
7. 出版散文集《天涯之桑》,合著长篇军旅小说《刁兵张晓峰》,诗集《原点》已经付印。其中《天涯之桑》在内地十几、几十处主要书城展示。
8. 在海外文坛,我的作品继续发表在海外主要传统媒体,此外还发表在新的网路媒体:《自由写作》和北美华文作协网刊。我的短篇小说被选入北美数家主要文学机构的作品集。
9. 继见到了诗人舒婷之外,又有幸和著名作家刘震云,诗人骆英及著名诗歌评论家王家新相聚。
10. 我开始了自己想要写的另一部小说《吉女花》,目前已经写成了将近八万字的小说。

这些看上去仍然是星星之火,不是大太阳,但是很美丽,并且为2014打下新的地基。
再回到我总裁的话上面,是不是应该说我的2013年算是丰盛的了,是不是应该感恩知足?是的,还有不少梦想没有能够实现,是不是应该说梦想没有实现也是正常的?是不是正应该以此为动力继续争取努力?

 

同事又来电了,她的操作出错,出了乱子不知如何处理。结果我的新年除夕夜就基本泡进了系统里。早有先见之明,前两天就往中国家里去了电话。中国人有除夕洒扫的习惯,今晚一下班,我就把房子基本清扫了一遍。

昨天写了一篇诙谐文章,叫《最识时务之2014新年决志》,其实我还觉得人慢慢在变老,心态上恐怕也要准备慢慢变淡,变宽广。


反着写:最识时务之2014新年决志
《吉女花》 10 姚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吕贝卡' 的评论 :

贝卡,不知怎么漏过了这则评论。谢谢你一如既往的欣赏和关注、支持、鼓励,谢谢良愿!问候朋友!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超时上班加班,超耐心地对待身边的人和事,还能写出超水平的文章,获得超多的奖励...你是超人。恭喜在去年里成就,祝愿你今年再梦想成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