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识时务之2014新年决志

(2013-12-31 07:21:54) 下一个

还剩一天了哈,某人2014年新年决志:


1. 做人:自私无罪,自义有理!尽管自我中心,放胆自我为义。世上最颠扑不破的真理性谚语就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2. 修养:“包容”的正宗解释就是“吃不了兜着走”,这种憋出病来的“教养”恕我不修!
3. 信仰:牧师说了,你不信,万一真有个上帝咋办?所以姑且信之。
4. 婚姻:给对方最后通牒:我受够了!!!(接三串省略号)“包容”?“宽容”?哈,这一点和上述第二点,下述第10点逻辑贯通:我的价值观里没有“容器”这个词。
5. 子女:眼不见心不烦,子女自有子女命,要孩子本来就是个意外,下辈子百分之百不会再要!
6. 工作:学聪明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能怪我吗?老板对我不仁,我就对他不义!
7. 健吃:吃一大堆蒜,何苦呢?死生有命,健康在天,吉人自有天相。
8. 健运:有必要么?生命在于静止,有三千年长寿之乌龟为铁证!
9. 捐款:紧缩支出。今天汶川,明日雅安,加上那管我屁事的日本国、菲律宾,还有花样百出的年节慈善,儿童特拨,扶贫工程,文学社团捐款……我还活不活了?
10. 发言:加大钓鱼岛火力!猛攻安培敬拜!管他什么事情过去六十多年了,又快春天了,狗日的,我仇恨入心要发芽!
11. 写作:唯抢眼球是图,识时务者为文杰!什么纯文学,枯燥乏味,没名没利,这年头全世界都不时兴了!
12. 科技:配备最先进通讯信息器材。i  系列微系统要全部到位!
13. 环保:别再卖瓶子洗塑料了好不好?环保大工程,就差你一个?
14. 最后,及时行乐,畅游全球乃至宇宙!今年目标是南北极点,适应单方向地形(南极只有北向,北极只有南向),并先打听一下何时有登月客舱,攒足钱,铆足劲,立足2014,寄希望2015!


虔谦:换一个角度和语气写,初衷一样哈:)

一个女人的小天地和大时代:中/长篇 【 小说吉女花

《吉女花》 10 姚先生
《吉女花》 09 李逵打虎
《吉女花》 08 二十元
《吉女花》 07 神秘的淑嫂
《吉女花》 06 玉镯离家
《吉女花》 05 雪上加霜
中篇小说 《吉女花》 04
《吉女花》 03 十八新婚
中篇小说 《吉女花》 二
中篇小说 《吉女花》 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Dear wumiao, 这是另一种写法,反着写,表达同样的追求。试想,如果世上大多数人都这么自私任性,世界要怎么办哪!新年快乐!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难道,这是温良恭俭让的虔谦写的?是自己,还是家里那位?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吕贝卡' 的评论 :

谢谢贝卡欣赏,新年快乐!安康幸福!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写的?! 过瘾!有时踢踢腿伸伸腰是必要的。新年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见到颐和园好高兴,我们应该是北京老乡?:)我们一起努力啊。新年快乐,安康幸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见到惠姗真高兴!今天说也不晚:)今天这篇,就是换个角度来强调从善如流:)我很少写这种风格:)祝惠姗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虔谦,新年快乐!
看你忙滴!圣诞前停电了,停网了。都没法跟你说声圣诞快乐!
今天这篇,全是不加粉饰的大实话啊!赞一个!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逗!俺咋觉着这是很多人多年前就立下的新年决志,现在正身体力行着呢。 虔谦妹妹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