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不是请客吃饭

(2013-12-27 07:16:01) 下一个

我一直都期盼海外华文能够自己站起来,有自己的大杂志,有自己的大文学奖和影视拓展。可这些都需要钱来养。这个钱很难通过卖书卖杂志来取得,众所周知,现在纸质书刊销售维艰。

这就是文学的现实。这个现实其实海内外都同样。网路信息的极大便利和膨胀,把纯文学挤到了冷清的、丧失了物质价值的边角。就像我必须靠IT工作来养我的文学一样,也像诺贝尔文学奖的奖金自始至终都是一份实业基金一样,文学的发展需要文学以外的资金。否则,结果之一就是文学走歪掉;所谓“职业作家”,靠写作赚钱的,容易变成写作的悲哀,因为写作自由不存,真情不再,精神阳痿。 

文学不是请客吃饭,形式永远不能真正成就文学。就我个人来说,我宁愿能有卧薪尝胆的孤独,逆流而上的坚持,因为那孤独和坚持,虽不一定给我带来沸沸扬扬的所谓成功和声誉,但是至少给我带来平安和欢愉。就像信仰给人平安和欢愉一样,你虔诚于文学,文学也会给你那样一种历练、享受和满足。 

我的《天涯之桑》可以说是赶了末班车。从此以后,我必须直面出书难,也难有什么伯乐。谋事的继续谋,成事的永远是天。

妓女,牢狱,拆迁,虔谦最新中篇力作 【小说吉女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候晓青,新年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谢谢骑乐分享!欣赏你的自然生活形态,祝福你,新年快乐!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ALL THE BEST IN 2014, QQ.


小麦面筋毒*,
食之进血液。
人体多种病,
由它引发起。

基因有差别,
发病因人异。
先有肠胃病,
精神分裂疾。

老年患痴呆,
儿童易自闭。
诱发牛皮癣,
肥胖由其起。

哮喘白内障,
头痛关节急。
还有糖尿病,
是它诱发的。

患有上疾患,
先戒小麦癖。
症状若减轻。
麦食戒彻底。

杂粮代小麦,
品味好无比。
饮食喜无麦,
一片新天地。

*gliadin

相关页面链接请点击:
http://www.amazon.com/Wheat-Belly-Lose-Weight-Health/dp/1609611543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