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节,从一次同事聚会想起

(2013-04-01 07:26:21) 下一个

刚刚过去的周四,我们的相当有人性的VP请我们吃午餐,还请每个人讲出一点有关自己的为别人不知道的故事。这是十一年来我经历过的最感人的工作午餐。它生动地显示给我看,每个人,每个生命都有着她独特的韵味,都是那么样的美丽和富有价值。生命总是悲喜交集的,总是艰难和欢快相继的。我有一个年轻的同事,参过军,多年前,就要出发去伊拉克的前天,他突然昏厥并被诊断出犯有脑瘤。怎么办?是当伊拉克英雄还是面对健康现实?当然,他没有多少选择,只能留下来作手术。手术挽救了他的生命,也给了他多种后遗症。但是他挺过来了。现在他是我们部门的网络主将。另一位,两度从癌症魔掌里生存了下来,现在生活安宁,家庭幸福。我的IT 同事里,有当过职业模特的,有当过职业歌手CD hit 过记录的,有职业化妆师为名人化过妆的,还有浪荡世间蹉跎青春最后浪子回头的。我们的IT指导从小就梦想要建造大船,现在建船梦还没有实现,他却先来担任我们的指导。祝愿他有朝一日美梦成真! 


人生多姿,人生美好,但是它终究脆弱短暂。人生的无常和短暂会使人陷入忧郁甚至绝望,哲学史上时有虚无和绝望的理论出现。但是,就像美洲大陆存在这个事实的发现改变了人类的进程一样,我们相信耶稣复活这个事实,我们就相信死亡不是结束,死亡之后还有新的物质生命的延续;我们不需要自暴自弃或及时行乐等等,我们这辈子的那些美好,将陪着我们进入永恒的彼岸;相亲相爱的人们,将相聚天国。 

这些是我常和家人分享的事情,阳光灿烂的好消息,我为此常祷告,常感恩。

 

每年的圣诞节和复活节期间,三九严寒和妩媚阳春,是我内心最欢愉的季节。后来我渐渐感到,这欢愉已经不择季节,它每天都是。今天从教会出来,我眼里还是潮湿的,碰到了那一对台湾来的夫妻,我跟他们说:每天都是圣诞节,每天都是复活节。 


这样的一份希望、幸福和力量,支持我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困难,陪伴我度过每一天。我祈祷我所爱的人们,天涯咫尺,都能拥有这样的一份恒常的希望和幸福和力量。感谢天父,感谢圣灵,感谢主耶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再谢底下雁南飞、云山石、贝卡、小胖子等等朋友们的评论!问候大家!
小胖子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Thank God for everything and every day!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这短文象春天的气息,舒心润肺,让人感到朝气蓬勃。佩服你的才华。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真有钢铁般意志和毅力像“牛虻”一样的人,太了不起了!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底下所有读者们的评论分享勉励,谢谢,问候!和神同在多么有福!
Renewdecember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分享!
有位長者曾說過,信主並為主而活的人的一言一行,就是四部福音書之外的一部福音書。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从GOOD FRIDAY 到复活节都呆在家里,连教会都不能去,呆在床上养伤。凡事都有定时,羡慕你们。幸好历史频道放 THE BIBLE。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从GOOD FRIDAY 到复活节都呆在家里,连教会都不能去,呆在床上养伤。凡事都有定时,羡慕你们。幸好历史频道放 THE BIBLE。
doublepatch 回复 悄悄话 Thank God!
雁南飞09 回复 悄悄话 句句话说到心里 - 共勉!
雁南飞09 回复 悄悄话 句句话说到心里 - 共勉!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God bless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