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没有搞错,一泡脚就到了2013!

(2013-01-01 10:32:34) 下一个

“光阴似箭”这个词小学就知道,班主任老师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传授也听到了我心田里去。从小学到中学,特别是到了大学,有的是主动的时间感,主动的学习努力。记忆中,二十六岁以后,便有年纪(时间)挡不住的感觉,开始有自己怎么一眨眼就二十六了的迷茫和悄悄萌生的慌张。 

真正被动地(就是觉得不得不)和时间赛跑是公元2002年以后的事。和时间猛赛跑,过程是精彩的,结果是“就这么点?!”的感叹。 

其实情况一直差不多,但是只有今年,2013年,今天,11日,也许没有全家出游的缘故?我感到过新年有些了无新意。还是那个倒计时(每年老一岁,计什么计?!),还是那个玫瑰花车(所幸一段时间来天破阴为晴!),还是平常的节目,还是老调重弹:新年决志呀什么的…… 

神大概预见到了吧,给了我点新鲜的。有2013年新稿《佳思地七十七号》(明天再上),有和丹奇全家和秦无衣全家在一丁的岁末会餐(顺便再提:丹奇了不起地救了一只濒危动物!),还有就是这个:一病三天,最后是泡脚定江山! 

整个上周,公司的中型机程序员全数请假,只我一人撑着。上周五一起床,喉咙便有干涩难咽的症状。上班后不久头便痛了起来。我知道系统需要我,于是一直坚持到午饭后。一点半部门楼上开会时我就已经上不去了。半个小时后,我留下了一封信,大意是说我被才刚生病的韩国同事传染上了,今后我们得定个规矩:为了自己的安全健康起见,和人说话要保持大约两英尺距离!信发出去了我便离开公司回家了。 

大概因为我病了也没忘幽默的缘故吧,部门中头给我来信,大头更罕见地回信开玩笑:两英尺不够,三英尺是比较安全的距离。哦,看来我对英尺的概念不是太精确! 

玩笑是开了,因为没人,我也还得继续节日期间的系统监控。但是周五那晚我就大病上了:嗓子火爆,头痛头晕,咳嗽,鼻塞,畏冷,体沉…… 一句话,就是浑身不舒服不想动弹。那以后我都吃了些什么?

板蓝根,枇杷露,自家土制药(对儿子咳嗽灵极),藿香正气(它盒子上说能治伤风,能解表),Tylenol。吃最后两种,是因为我很 physical 地感到有什么东西憋在体内发不出来。藿香正气不是解表吗,怎么没用呢?老外也知道解表,以前吃Tylenol总是大汗淋漓,这回怎么没动静呢? 

朋友老梁夫妇来了,准备一起到另一个朋友家过年。我本来也希望去的,现在看来只有老实呆家里。不过老梁夫妇比较有些治病经验,听我说吃什么药都不出汗,老梁说,那只有一招了:泡脚!而且你得有耐心,至少泡上四十分钟! 

猛记起和丹奇临别时她一边和我挥手道别一边说:泡脚,泡脚! 

听了两个人提泡脚,虽然没觉得很有希望,但是眼下还真的只有这招了(我本来是想去看中医了)。 

拿个小椅子坐在水龙头前,不断加水。刚开始怕烫热水加得保守,后来干脆就是只加烫水了!泡了半个小时后,汗果然出来了。我没敢怠慢,继续坚持了十五分钟,额头是汗水淋漓了,也是因为相当疲乏了,我才住了水。 

效果比吃药还灵,大概三十分钟后,我的头痛开始消退,身体开始变轻,虽然咳嗽还在顽固继续,但是人已经开始清朗舒服! 

我是从来不感冒的人,来美国后从来没打过感冒针。今年我还特别勤快地做体育锻炼。如此种种,所以这一次的经历比过去一年的许多经历都更生动新鲜。我也就这样泡着脚“浸入”了2013! 

喜莱莉因血栓住了院,网上也在提醒人们美国流感季节提前爆发。所以,2013,豪言壮语少说,也不管它光阴似流水,人们平安、有爱就是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谢谢建议!见到花姐真高兴,也祝你新年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不舒服马上喝红糖姜水,或者蜂蜜威士忌。谦虔新年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hn_lu的评论:

在工作中康复:)谢谢、问候兄弟!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工作太拼了 要给自己留出健身的时间 祝康复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侃-侃的评论:

谢谢侃一侃!又长一见识,谢谢分享!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不是卖药的,不过可以向博主推荐一味抗感冒药 Cold-Fx http://www.coldfx.com/ 症状初起时颇为有效。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谢谢你分享秘方!新年安康快乐!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下回买点紫苏叶,整几片泡水趁热喝下,15-20 分钟就能发汗。药店1块钱可以买一大包。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是的,尤其头痛鼻塞。不过咳嗽好像不行。谢谢贝卡,新年安康幸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谢谢惠姗!你也是,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虔谦:
新年快乐,平安健康!事事顺利!年年进步!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泡脚对感冒还真有一定的疗效。祝你早日完全康复。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