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说《银女》、《朴山男孩》即将出版

(2013-01-11 20:57:46) 下一个


我的老家是福建晋江市属下的安海镇。安海是一个文明古镇;晋江是一个文化之城。


我的短篇小说《银女》和《朴山男孩》被收入了即将正式出版的《晋江小说》。尽管它们都是两年多前的作品了,我还是没有想到这两部小说会这么快被出版,这是新年之际的又一份欣喜。


《银女》写的是一个有着大众情人般天然女性慈爱的姑娘银女,因了世俗的偏见和变异了的人性,银女被当作“淫女”般鄙视和抛弃。小说最后采用的是美女丑男童话般的结尾:银女跟着“麻风人”进了深山。


《朴山男孩》写的是一个身处文革严酷洗礼中的极其聪明敏感的男孩,一段史无前例的时期中培养延续下来的人际情谊。


我的第三部被收入该小说集的短篇小说是一年前写的 《 姑嫂塔,在高处》。


小说入选让我感到最高兴的是我和故乡的同在。所有三部短篇小说,它们的背景都在老家。这是我最熟悉的、写起来最得心应手也最有感情的地方。我的长篇《不能讲的故事》,中篇《阿葱寻妹》背景都在闽南。


许谋清老师(作家、编辑,中国作协会员)在他的《晋江小说读稿札记》中写道:


曾明路(我的本名)跟我同是养正中学和北京大学的校友,但未曾谋面。她定居美国。我是历史系,她是中文系,真正科班出身。她的散文在全国散文征文评奖中获过一等奖,很有文学功底。这里边有她的《朴山男孩》和《银女》,前几天刚读她的《姑嫂塔,在高处》,我阅读时给她的作品一个字的评价:纯。很少看到这样的小说。她是行家,结构、语言都拿捏得很到位。月光如水。当然,也有隔世的感觉,我们现在身陷的生活很斑驳。


这应该是我的短篇小说第四次被收入选集。前三次是:


《趴墙头的女人》,《一加一等于零》,《小玲》,《身高》 被收入《美洲华文微型小说选》,内蒙古文化出版社,凌鼎年主编。

《复合》被收入《跨国跨族的情爱之道》,加拿大出版社。陈红韵、叶兹主编

《两根指头和一个外遇》,《特丽莎中彩》被收入海外文轩《与西风共舞小说集》,九州出版社,海云主编,桑妮、刘瑛依旧等参加编纂。


小说的英文影视和一线期刊发展
朴山男孩 (短篇小说 全)
短篇小说 姑嫂塔,过家家(上)
短篇小说 姑嫂塔,过家家(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你很优秀,很了不起!恭喜!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圈外闲人!问好!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