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他爱谁?(微博三则)

(2012-10-20 20:15:42) 下一个


* 他爱谁?

他谁也不爱。世界人这么多,他不爱中国人,也不爱美国人;不爱女人,也不爱男人;他不爱老人,也不爱小孩;不爱老板,不爱同事,不爱邻居,不爱朋友(网上的,网下的)......更不用提以前的人和以后的人。

而她,至少还爱一个人;为了这爱,她曾经无私过,忘我过。

爱,本性是一个;
不爱,也是。
 

*  真人真事文学的红火从一个角度反射人(小说家和读者)心的无能。

* 沧海横流竖流不流 ------ 都见英雄本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谢谢评论。现在大部分网站都设有微博,就是这么一句话(顶一万句)几句话:)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谢谢贝卡科普!这样的话,这位读者应该是have trouble reading 我的过短的文字吧:)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和贝卡的评论:

感谢,我回头来回复:)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是一种新体裁啊,和你作个伴,我也落伍了,元芳的典故也在这里补课学到了。

如果是这样,还是她比他活得有滋味,痛苦失意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这是电视剧《神探狄仁杰》中狄仁杰大人的口头禅。大人碰到案件时,总喜欢问副手李元芳:“元芳,此事你怎么看?” 而李元芳的回答也很固定化,“大人,我觉得此事有蹊跷。” “此事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 网友纷纷套用此句口头禅,万事皆问元芳来逗趣。

我的理解是Liu Fu借用这个目前在国内爆红的口头禅来逗趣,并暗示几个微博后面还有没有说出的故事。

请Liu Fu 指正。:-}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google 了,还不懂啊。索性你给科普一下吧?谢啦。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哈哈哈,楼主落伍了。google 一下‘元芳,此事你怎么看’就知道了。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噢,明白了,谢谢。我想读者的品味会改变,小说家有时还得符合市场需求吧?!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因为作家无能,无法写出至少和真人真事同样吸引人的作品。文学作品本来应该高于生活的。因此么,连锁反应,另外也因为真人真事更能满足人的多方面需求,其中包括好奇,还有比较等等,所以说,读者也喜欢真人真事的报告文学类东西胜过纯文学作品。大概是这个思路。
对了,前一回复我的思路走叉了。把我一部短小说的内容回复到里头去了:)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则:看了几遍,还是没有读懂或读出作者的思路。为什么这么说呢?

第三则:是的,沧海本身有英雄本色,虽然受到地理位置的影响,但怎样流都体现着它的本色。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Fieps,这回你没看出来吧,这个微博可以说是个“寓言”,有寓意的。我觉得有的人,谁也不爱,甚至连他自己他也不是真正在爱。
这个“她”就用来比照,同样有寓意。爱的是不是“他”就不一定。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fu的评论:

“元芳”指什么?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就事论事,这个“她”是有些过于传统的,不过最后你瞧,她也离开了。:)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太惜墨如金,微乎其微了。

爱与不爱,"他"自己才知道吧?旁人不一定清楚,怎么表达,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她"爱的是这个"他"吗?
Liu-fu 回复 悄悄话 元芳,你怎么看?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他一定爱自己超过了一切。母爱是无私的,但爱情是要求有交换的(这是人的本性,虽不否定例外)。如果她坚定地爱一个不爱她的人,她不是执迷不悟就是在追逐悲伤和无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