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首次投票参政

(2012-10-18 18:41:04) 下一个

201211月,首次投票参政

 

成为美国公民好多年头了,今年是第一次参加选举。
本来还没打算参加,这次的积极,全因了儿子。儿子在多种场合下:饭桌边、电视前、电话上……对我说要参加选举,“还说爱国呢,民主法制还有什么意思呢?假如大家都不关心也不行使权力......”他很感性也很理性地和我阐述为什么。

大概是由于公众场合避谈政事吧,我的美国同事们大都不怎么提这壶水,我也不爱提。不过坐在我工作台后头的那两位,每天上班头一件事就是互相分享新的选情,评论一番,并预测未来走向。两位同事同一党派,共同语言那个多哟哦,吵得我不得安宁。其中一位会利用脸书或者是干脆亲自出马为自己支持的党派造势。两位均告诉我:除了32号提案外,其他都别填。另一位女性同事告诉我,凡是增税的,她统统反对。我说,那30号提案只增四分之一美分啊,另外所得税增的对象是相当高收入的人。她说:这四分之一,那四分之一,加州已经是全国税率最高的了,不懂理财,永无止息的时候。总征收富人税,到时候富人全搬离加州了,经济不衰落才怪。
另一同事表示对有关教师工会的提案他也反对。我说:你家有孩子,难道不希望教师好些么?他说的基本和那位女同事一个意思:当然希望教师、学校好,问题不是没有钱,而是理财及其他。

公婆之理众说纷纭,我还是自己去调查研究一番吧。我的同事见我挺有兴致,显得欢欣鼓舞,说:你是美国人了!
考虑到远程上班,投票地点远,我特意去申请了邮寄投票。第一次整这选举,技术上还不是很熟悉。小心翼翼阅读资料、指示,把号码如何对选票如何放基本搞定了。眼下虽然两个候选人还在做最后冲刺努力,其实不少人已经把选票寄出了。我打算和家人再做一番斟酌再寄。说起这事,我们家庭内部意见还不是特别一致呢。

 

上网查过了,这里有个中文版的选民资讯网站,各项提案的简介分享等都在里面,满有用的:http://voterguide.sos.ca.gov/other-languages/zh/pdf/

这里也谢谢读者的评论观点分享!


今年116号是全美国选举日,提早行动准备,别误了、拉了我们神圣的一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cpga的评论:

我理解吕贝卡的意思是说政府应该精简,从人事到财政。人的组织本来就很容易走向官僚和腐化,单从这方面讲精简就很重要。我看不出她有什么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思维。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有道理。谢谢贝卡分享!
ncpga 回复 悄悄话 吕贝卡去阿富汗过吧。那里是小政府大民主。

最烦你这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慈禧式思维。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对政治我没兴趣没经验,我的判断标准只有简单三条条,其一是:亲身经历和世界的历史让我坚信有大政府的国度里只有小民主或无民主,在小政府的国度里才能有大民主;如果喜欢大民主,就评这一条,别选奥巴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