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外国同事分享中秋节

(2012-09-30 08:19:45) 下一个

09年中秋节,我在回家前给我的美国同事们写了这么一封短信和这么一幅中秋图:

October the 3rd of this year is Chinese Middle Autumn Festival (the 2nd biggest holiday in China). This is the day the moon is considered the biggest, brightest to be the symbol of peace and unity of families… The words on the picture say:

The moon rises from the ocean; the love ones, no matter where do they live – beginning of the sky or end of the earth – are sharing this same moment of beauty & peace.

Have a nice weekend everyone!



(图片转自网路,鸣谢!)

记得一年后的那个中秋节我还专门给同事们买了月饼。

今年太忙,根本没有机会写电邮,更不用说买月饼。不过我和我的韩国同事有一段小对话。我问他:“韩国也过中秋节吧?”我相信毗邻中国的韩国一定也过中秋。

他说:是的我们也过。中国文明发展得早,发明了这个中秋节。我们韩国人觉得不错,所以也过了起来。现在韩国人是把中秋节当感恩节来过。就是说,中秋节传到韩国,演变成了感恩节。

边上的美国同事问:“感恩节你们做什么?”

“吃,”他说,“做很多很多的东西吃,就像美国的感恩节。”

韩国人把中秋节当感恩节庆祝其实都蛮有道理。感恩节是美国人家庭团聚的日子,是美国人的第二大节日。而中秋节是中国家庭团聚的日子,中秋节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节日。感恩,是一种质朴并美好吉祥的情感,和中秋节很般配。

其实不光韩国,中国周边的许多国家的人们都过中秋节,也都有专门用来欢度这个节日的相应食品,就像我们中国有月饼一样。

中秋节是一个既实在又浪漫的节日。有月饼,所以实在;有月亮,所以浪漫。中秋节的精神是这个宇宙的终极精神:平安和谐。我本来想给我的美国同事们(其中包括各族裔:印度、韩国、菲律宾、墨西哥等等)写的中秋祝词,其实也正是我的中秋祈愿:愿世界上一切的纷扰终将止息;愿世界上的人们终究归于平安(Peace.

  • 当了十一年的 “军人”
  • 我的家史(节选)三 我本不姓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kra的评论:

    谢谢评论。你英文有一手哦,诗歌排句也棒。谢谢分享!回头查悄悄话,我有问题请教(大概今晚)。先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谢谢评论。我知道的,都包括在一起了。不过我以为日本人也过春节。你在日本吗?
    Okra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the moment
    The moon rises from the sea
    This is the moment
    Wherever you are
    United we are
    In beauty and peace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也过。不过日本人不过春节。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他本来要说的。我比较强悍吧:)问候杯子!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还好,韩国人没说中秋节时韩国人发明的。:)))

    祝QQ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