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身后少 mess, 瓶罐袋盒的回收选择

(2012-07-17 07:36:30) 下一个

我一直都很在意瓶罐袋盒回收的事,也多次亲自去卖瓶罐。家里对什么样的东西能回收什么样的不能一直意见和做法不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饮料纸盒。对那些牛奶和果汁纸盒,上面没有文字或图标标明能回收 ( Recycle 或三角箭头) 的,我都不随便往回收箱里扔。我先生坚持说那些也可以,因为最后都捣成纸浆重做。谁都说服不了谁。我不想给人家回收公司造成不必要的负担,为这事我特别上网去查,结果是我对。于是我郑重告诉家人,今后那些牛奶果汁盒别再扔回收盒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有灵犀?过了一个礼拜,在我买来的新的果汁盒里,清楚标明盒子可以回收!不怕下不来台,我马上再告知家里,来自制作商的最新指示:请回收。

还有那种装鸡蛋的盒子,泡沫的可以,因为有注明;但那种类似纸的,没有注明,现在我也都一概拿去回收。

瓶瓶罐罐(一部分可回收塑胶袋好像也是)回收以前是必须洗涮一下的。尽管得花点水,同样在耗费自然资源,我认为还是应该回收。至于有的塑胶袋,比如装肉类的那种,洗起来实在要花去太多的水,我基本就没有回收。

听说购物塑胶袋不久的将来会成为违法,这也是考虑到环保。万兰溪崖这边的 Ralph ,已经不供应那种袋子。你必须花钱买纸袋,或买环保购物袋多次使用。

我的最简单的人生哲学,就是来这个世界一遭,尽少消耗,尽少污染 。 虽说在我们的有生之年,地球妈妈喘息着,应该还可以支撑我们这代人的消耗和污染,但是假如我们为下代人多考虑些,假如我们对养育支持了我们一辈子的地球妈妈多些关爱,那么这个废品回收的事是要当做件事来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wu2的评论:

我同事也这么疑问过。我觉得明显的那些(瓶子,纸张,罐子等)还是一定要回收的。要不然我们很快就会被废品包围。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色玫瑰的评论:

哇,谢谢你用那么多的“最”来强调从现在做起的重要性!
wuwu2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城市回收的内容不一样,所以要查自己的城市回收指南。我也热衷回收,可是也有一种说法,回收过程产生的消耗抵消了对环境的益处,根本对环保没有改善,只是增加了就业机会和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请明白人说说看。
彩色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大顶楼主!!!
道理谁都懂,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最最最最最最
重要!!!!!!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支持!
~-~ 回复 悄悄话 co 支持楼主,这就是文明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曦)的评论:

谢谢解释!这个事情我也得去多打听一下。谢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雾飘渺的评论:

有这样的事!没有想到。另外今天我听说太平洋上漂浮着一个和美国德州一样大的垃圾山,其中主要是塑料瓶子。谢谢你的评论分享!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composit bin 是腐烂废物的装置,将水果皮,树叶等等放到其中让其腐烂,然后作为肥料用。每个township 都应该有,或者是免费或者是极低的价钱出售。 homedepot 也有卖的。但是它不是为回收品用的。我理解你的文章重点是回收问题,不是自制肥料。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花费了很大的经历为环保努力,可是那些垃圾公司将所有的包括回收不回收的都送到了垃圾山。电视有追踪报道,垃圾公司根本没有照章办事。那些回收的电器卖给了中国越南香港和一些非洲国家去污染那里的环境。60minutes 也有报道,非常缺目惊心。哈佛大学的学生做了几年的项目,将回收物品贴上可以通过遥控监视的物件,由此记录这些回收物品的运输过程和处理经过。

那些回收公司很多是免税的,却干着违法的勾当。 建议对此感兴趣的人在网上gooogle去看这些事件的报道。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ymyheart、杂家和扬州一怪的留言评论。扬州一怪,少吃肉是有道理的,就是不懂compost bin 是什么?

再谢三位分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虔谦,需要每双手勤快一点,减掉好多问题。
杂家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这就是文明。
扬州一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虔谦.为了减轻环保压力,还要少吃肉。后院建个compost b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