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几件珍藏(图)

(2012-05-18 07:29:07) 下一个


大概我五岁时爷爷给我买的项链。爷爷非常疼爱我,假如有那样的钱,他一定给我买珍珠的;不过我们是清寒人家,只能买得起塑料珠子的。项链原来整串是深粉色的,后来外壳剥落,露出了白底色。(其实我一直珍藏,并没有怎么戴)



我赴京上大学前,爷爷给我添置的两样宝贝:手表和小剪刀。手表是广州牌的,发条驱动,非常精准。我来美后一段时间仍然戴着它。小剪刀我一直用来当指甲刀。它得刀锋之间有一个弯度,顺着指甲的形状走,是那么好使,以至我闭着眼睛都能剪。手表现在因为电脑方便我收藏起来了,剪刀我天天随身。也就是因为这个关系,上次去美东旅游时,被挡在了联合国参观楼外头。



小时候爸爸给我们三个孩子买过几样礼物。我记得的有两样。一个是发条车,由小白象拉着,后头坐着小熊,撑着个会转动的小红伞;前头坐着只小白兔,就是图中的这只。我一直珍藏着玩具。家里搬过几次家,整套玩具没有完好保存下来,但是这只小白兔却被我收藏了起来。图中右边的小猫头鹰应该是妈妈的。



姐姐去福州串联时,没忘了给妹妹买礼物:小水桶和小餐具。算盘应该还是爷爷给买的。
 


小时候就这么玩。那个玻璃珠子被当作鸡蛋用,拿起小勺来,嘴里呼噜呼噜还真像那么回事似的。
 


 
这个小瓷壶标志着我和姐姐姐妹关系中我的重大胜利。这个小瓷壶原本好好放在姐姐的抽屉里。我整天蘑菇要看,恨不得占为己有。无奈那也是姐姐的最爱。后来我出国了,还没忘提起这个小古董。姐姐终于松口了,说:好吧,还是你拿去保管吧,放我这里,说不定哪天不小心就弄没了。
 

北大校徽毕业时被收了回去。这枚是纪念性校徽。
 

 我送给先生的生日礼物。
 
 

 这一个珠宝盒也是因了先生才买的。特别可爱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是的,谢谢你!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谢谢评论,问候!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unty的评论:

谢谢评论,很高兴你喜欢!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又温馨!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收藏的统统是爱的记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位姐姐北大毕业的。喜欢您的文章。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是只有一寸来高。不过它只是一个附件,本来不是单独的。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那只小兔是不是只有一寸来高?貌似我也有只跟您一模一样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谢谢、问候zyxlady!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

你说得对,是发条,改过来了。谢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你爸爸很不容易,你情重心细,那个盒子是要珍藏,也谢谢你的分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bend的评论:

谢谢评论!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温馨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发条驱动,还是“链条驱动”?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对于我来说,收藏不在于收藏品的价值而在于收藏品后面的故事和意义。上次回国的时候,把一个不起眼的爸爸用了几十年的,已经很破旧了的金属香烟盒子带回来,放到了我的银行保险箱里。因为它不仅跟了我爸爸几十年,更重要的是,爸爸在文革期间挨打时,这个小盒子在他的后屁股口袋里,让爸爸少受了很多的苦。。。
riverbend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有意义的收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