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日的颜色(附气急败坏的样子)

(2012-03-08 07:26:18) 下一个


我有一年没有去和讯博客了。我在那里有一位叫秋颖的朋友,我在一则汶川地震的博文中提到他。自从那次地震后,秋颖就投入震后重建和教育事业中,也许是太忙,他再也没有更新过博客。也因此,我极少再见到他。

不过,我们俩还维系着一年见一次面,每次都是在我生日的那一天。

这,叫我如何不感动?!

我内地还有个朋友,问我哪天生日。我开始没有告诉他。告诉干什么呢?不是增加思想负担吗?不料他生气了,说我这人怎么这么不痛快。痛快一下吧,我就告诉了他。于是他跃跃欲试要跨洋送花。当然条件所限送不成。

心到和心领不是一样美好吗?

周末先生去赌城做事,回来的时候我就要出门回公司。他说:哎呀,我都没来得及给你买生日礼物。我说,你送过了。送什么了?他问。我说:你知道我生日回不了家,提前给我买了件外衣,你忘了?

外衣,外衣 … 先生给我买过好几件外衣了,他摸摸脑勺,竟忘了是哪一件,啥颜色 ……

打开公司系统程序,里面不知有多少个是我在自己生日那天编写的。十年来几乎每个生日我面对的都是黑底绿字的屏幕,不过今日,我的眼睛犯了色盲。我不认得任何颜色,我只认得一种淡淡的,闪烁着柔和光泽的,带点桃红、带点天蓝的那种颜色。

帖一首修改过的旧诗吧,这诗大概已经在家乡的文刊里发表了,也不是太要紧了,心里暖暖的,就好。


红叶 鸽子


一片红叶悄然飘落
是否你来看过我
是否你曾悄悄走过我窗前的绿丛
你的眼光曾把那迷离的窗扉穿透

我不言也不语
心底却怅然好奇
为何窗台无痕
为何石径无迹

轻推窗门,四周一片静寂
我该高唤一声,还是低吟一曲
簌簌风动,一抹红舞
噗嗤来了只传信的鸽子

-------


第一次在今天发这样的帖。这篇文章是昨天写的,今天工作12个钟头,回家路上单方面和神打起架来(想象那样子是不是有些气急败坏......)。能和神闹这么大情绪,生日过得如何可想而知。不过现在又平静下来了,一度还咧嘴乐,生日的颜色么,基本没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hn_lu的评论:

兄弟,哪用得着算?就是我贴此文的当天:)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步的评论:

谢谢你的诗,意味深长...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谢谢朱婷!谢谢你们的祝福和欣赏,我感受着友谊情谊。问候祝福贝卡和朱婷!
john_lu 回复 悄悄话 算了半天 还是没算出姐姐生日是哪天! 我这数学水平跟美国人有得一拼了
百步 回复 悄悄话 惆怅


多少柳



空斗
画眉长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生日快乐,每天都快乐!!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生日快乐!你的诗很美。但愿明年生日的颜色变得更温暖。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在今天发这样的帖。这篇文章是昨天写的,今天工作十一个钟头,回家路上单方面和神打起架来(想象那样子是不是有些气急败坏的样子......)。能和神闹这么大情绪,生日过得如何可想而知。不过现在又平静下来了,一度还咧嘴乐,生日的颜色么,基本没变。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Thank you jnr. Warm greetings!
jnr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 a very romantic heart, bless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