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期间重访生活过的墨区

(2011-12-27 20:01:16) 下一个


110公路Pasadena 路段是全美最早的一段高速公路。这里高速入口处居然是 Stop side。其中43街出口曾经是事故多发处。

沿着这段公路北上,在第52街出口,就到了我曾经当保姆管家的地方。这一带房子都十分老旧。


  52街到了


带着孩子一起去“寻根”


我们在墨西哥区曾经住过的公寓楼。我们搬进来大概一个月内,停在路边的车就被盗。这栋公寓楼前后是我的小说《钟缘》一段故事的虚设地点背景。这里非常吵闹,我们住二楼面街,上面窗户就是。我们搬进来的第一个晚上几乎彻夜无眠。有趣的是,第二个晚上我们就完全习了惯。



中间那栋房子是我做保姆管家的地方;左边这间店面就是原来董太太的店面。我们特意去看,董太太已经不在那里做,店面也从杂货店改为服装店。


换个角度照


这条小巷的右侧是一家洗衣房,我曾经在这里洗过衣服。 现在这家洗衣房仍在。这个地方是我的小说《钟缘》里一段枪击事件的虚设地点背景。


                              街区

在这里我们还经过了我曾经拉着DD 走路经过的铁路线。可惜我没有拍摄下来。

本来我带了书(里面写着我和他们的故事)和礼物,希望能有运气见到董太太。没能找到董太太让我十分失落。我甚至想到去登寻人启事 ...... 


出了墨区我们便直接到了中国城。底下是我先生在美国第一次接触批发生意的地方:



下一篇我将分享中国城旧貌新颜的几幅图片。


感恩节文 董太太

  • 我被十二月的星空迷住
  • 圣诞广州年轻救世军
  • 让这些“人”被地狱永火烧一千年!
  • 倒行逆施一口气长了五磅
  • 刁兵张晓峰 21 何蓉蓉,姜雪蕊
  • 铃声叮当,别装听不见
  • 虔谦归来(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uyang62的评论:

    同感。谢谢评论分享!
    jouyang6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Living in LA for the last 6 years. LA is a typical ghetto city. Just a block apart, you can live in a completely different environment.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ockwizard的评论:

    嗯,那倒是的。问候新年好!
    stockwizard 回复 悄悄话 not far from chinatown, not far from caltech too.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ockwizard的评论:

    “股怪”(这么称呼你行吗?不行我老老实实敲英文:),你眼睛这么尖。没认错吗?那里没什么华人阿。
    stockwizard 回复 悄悄话 first pic,near shell gas station, there is chinese owned auto shop, I
    fixed my car there before.
    stockwizard 回复 悄悄话 first pic,near shell gas station, there is chinese owned auto shop, I
    fix my car there.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uyang62的评论:

    刚来美国不久,找了个保姆工作。老板住那里,那时我不会开车,所以就就近住。那里房租很便宜。你搜寻《百尝美国梦》的话应该能找到整个系列,这里就有。
    jouyang6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Did not follow your "novel" at all. Why did you live there?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flyswa的评论:

    听起来很亲切,你说的事我都有耳闻。谢谢评论分享,问候并祝新年快乐!
    iflys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巧的很,我们那时经常过大约60街的York。 那一段Pasadena Freeway 是洛杉矶最早建成的,路窄,ramp 短。搬家到北加州前,在South Pasadena 住了几年,那里的居民很保守,硬是不让Freeway 10 和 Freeway 210 连接。
    Chinatown 我刚到时也住过,在College往山丘上的方向。
    iflys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巧的很,我们那时经常过大约60街的York。 那一段Pasadena Freeway 是洛杉矶最早建成的,路窄,ramp 短。搬家到北加州前,在South Pasadena 住了几年,那里的居民很保守,硬是不让Freeway 10 和 Freeway 210 连接。
    Chinatown 我刚到时也住过,在College往山丘上的方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