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卖瓶子,再卖瓶子

(2011-11-29 20:15:15) 下一个


现在的垃圾公司都有回收服务,所以卖瓶子显然不是为了保护环境,而是为了钱。当然,除了卖钱,也有其他好处。

说来你不信,现在三个大垃圾箱:普通垃圾,草木垃圾和回收物品,那个回收物品箱总是最满,其中这瓶瓶罐罐占了大半。很快我们便决定自己去卖瓶子。大儿在家时都是他在负责卖,卖的钱他和弟弟不平分 ---- 他占大头。不过说实话他实在没有很积极在管,总是等东西堆得像小山包似的才动换。临上大学前我曾经吩咐他最后再管一次,结果他也没顾上。终于是我领着小儿上阵。那一次,嘿嘿,卖了将近三十元。我为了答谢小儿的辛苦,一举给了他二十。

那以后我决定不要等瓶罐堆积太多,卖起来也吃力。这个感恩节周末,四天在家。回收站就在超市边,顺路。所以我决定赶大早人没到时把三小袋瓶子拿去卖了算了。

运气不是特别好。本想第一个赶到,省得排大队,哪想有一家子赶在了我前面。哇塞,那家子以一个中年男子为主体,男女老少一起上,带来的东东足够填满半个回收站!我颇犹豫了一下,想打退堂鼓,咬咬牙还是跟他们屁股后耐心等了起来。很快我后面排起了队。大家没事干就聊了起来。我发现这就是卖瓶子的那其他好处之一:交交朋友,聊天开心长知识。 

天南地北聊了半天,那家子还在孜孜不倦地往里塞瓶子。我抬头一看,天好蓝,阳光好温暖,于是索性当场做起了体操。算起来,这就是卖瓶子的第三个好处:在外头吸收新鲜空气,顺便做那平时还没空做的广播体操。

机器快,那位中年男子手脚也快,约四十分钟后,就轮到我了。三个小袋子,我卖了将近六块钱!

总是忘不了那首《酒干倘卖无》,那是我最喜欢的歌之一。总是忘不了老家那拉着长长音调的收买废品的叫唤声。后来我才知道,那些人,就是靠着它养家糊口,送子女上学!即便在今天,还是有人靠着卖瓶瓶罐罐撑起半个家。

说到钱,昨天收获不小呢:

卖瓶子六元

折扣券省了一元

报纸稿费 一百二十九元

征文中奖总共三千多元(人民币)---- 嗯,那个还没到手,先不能算。

…… 

不能再列了,这样好像太庸俗。不过,卖瓶子,真的满有乐趣,前提是要早去,不要等太久。我已经定好计划,积到三袋了,在我一只手的力气范围内,我就拎着它们上车。想着那每两三个月就有六元钱拿 ......写到这里,I am from ear to ear。

 

最后提醒:喝完东西以后,最好把瓶子/罐子里面冲洗几遍后再拿去回收。



  • 长篇小说 刁兵张晓峰 (十七)
  • 匆匆参赛,欣喜得奖
  • 2011 让我折服的诗人和她的诗:
  • 长篇小说 刁兵张晓峰 (十六)
  • 濒死体验:介绍 《天堂教我的七堂课》
  • 感恩节就医,感恩节祈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very much for writing about this topic.

    The workers at Bottle Deport are always very friendly and we can see that they are proud of what they are doing...

    See their web site at
    http://www.bottledepot.ca/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Actually we do the same.

    I always carry a big garbage bag or two of bottles, juice containers, and cans to a local Bottle Depot by bicycle and on the way to there I collected some from the neighbourhood (which would go to the landfill if I did not collect).

    Yes, it was fun and you get fresh air and physical exercises too, 何乐而不为?
    fuer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说有回收瓶子的地方呀。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哈,第一次听说垃圾公司还为大家提供一条财路。哼,我的垃圾公司把我每月两块瓶子钱连垃圾一起带走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我知道ralphs 超市外头有。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谢谢骑乐,知道你会喜欢!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都不知道哪里有卖瓶子。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习惯,坚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