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濒死体验:介绍 《天堂教我的七堂课》

(2011-11-25 08:47:12) 下一个

做了一个无法公开的梦。

我相信必然的力量,我也相信偶然的力量。这两个信不矛盾。不矛盾,因为这必然和偶然都来自有意识的神,也因此,都充满了仁慈。

要去买一样重要的东西,可店还没有开,我只好到边上的书店闲逛。闲逛,居然给我看到了这一本《天堂给我的七堂课》 (Secrets of the Light: Lessons from Heaven)。这本书,是我潜意识里想要读的。

书的序言叫做:“根本没有死亡这回事”。

无独有偶,几天前我同事说到他的朋友也有过一次濒死经历。我不能不说那是一次很沮丧的濒死经历:同事的朋友说,他经历了一派黑暗,什么也没有。死亡就是黑暗,死亡就是什么也没有。

我不相信。假如我相信我就不是个信基督的人。

可我也不得不承认,多少年了,我可以坚信这,坚信那,唯独死后的情形,是我信仰里最薄弱的环节,毕竟,我自己没有经历过死亡。

《天堂教给我的七堂课》是这方面一个很好的参考。然而这本书的内涵远远不止这个。

抄一段该书的封底内容:

丹尼
.白克雷25岁被闪电击中而死亡。28分钟后,他在停尸间醒来,一切都不一样了。在濒死经验中,他经过一条光之隧道来到天堂。在那里,他看到未来世界之景象,写下117则预言。其中95件在他起死回生的18年中陆续实现。

底下是作家李欣频的评论:

丹尼
.白克雷替我们死了三次,没人能错过这本书所带来的最珍贵的生命领悟------ 如果我有足够的财力,我想买来送给全台湾的每一个人!

显然,光是预言奇迹等还不至于使李欣频说出人购一本的话,这本书最为珍贵的,还是和生命有关系的那些大纲和细节。

根据作者自己的描述,丹尼本是个不信任何灵性现象的浪荡子弟,年轻时做过许多坏事,简直可以下十八层地狱的那种。然而一次死亡经历,根本改变了他。

1. 丹尼分享了他在天堂被三样东西所包围:宽恕,慈爱,承认。这三样使他的灵魂经历了狂喜和全然的折服。他感受到一种原始的家的平安和亲切感。

2. 身体的全然轻盈和力量感使他完全不想回到自己地上那个沉重的肉体皮囊里。

3. 他看到了他称为360
度生命全息的人生全过程。在这个全息生命回顾中,他看到了自己所做的坏事和恶行给别人所造成的伤害困苦。

4. 在天堂上,在生命全息回顾里,作者感到了自己和他人的一体;自己与身边宇宙的一体。地上的自我意识起了转换。自我意识和他人的意识互相交感,合而为一。

被闪电击中死里回生后,丹尼还有过两次濒死经历。一次是细菌感染侵袭心脏(他因此做了心脏大手术),另一次是颅内出血。三次濒死经历,特别是前两次,让丹尼执着地去探索生命的奥秘,并进而意识到生命的本源和目的。
5. 和许多从死亡里走一遭的人一样,经历了生命全息回顾,特别是看到自己对别人的伤害后,丹尼愿自己曾经是个和善得多的人。

6. 作者最后对生者和濒死者提供了具体的建言。比如他指出人生命的力量有四大支柱:祈祷、相信、选择和爱。他提到感恩,也提到不要论断,甚至不要论断自己,因为我们认识宇宙计划的能力有限。

丹尼.白克雷首次濒死经历后,亲友们和他有了隔阂,他们觉得他疯了。 妻子和他终于分开。但是他对自己的不凡经历始终抱持一种热忱、执着和责任感。他以自己的经历强力支持了生命的目的论。他的书通篇充满了生命的神圣感、自信和力量感。

我必须得说,这本书和我自己所持的信仰之间存在着质的差距。

我相信,有些天机不可泄;泄了天机,对天无损,但是对人有害。圣经里不遗余力告诉人们神是仁爱的,但是圣经也大声警告神是公义的。假如人们不警惕,一味利用神的仁爱,人就可能放开手去胡作非为。回到信仰的主旨,人总要谦卑,要相信,要从善如流,要爱。人总要以神为中心,而不是以人为中心。

神的公义,也就是神的仁爱;神的仁爱,存在于神的公义中。

《天堂教我的七堂课》对生命、人生的许多论述我都很能够理解,并且也有诸多相合。从某个角度来说该书极其精彩和深邃,非常具体,充满爱心和生命的热力。它的描写相当真实可信,对没有这种经验但是又相信死后生命延续的人来说,可以是一种积极有益的参考。读完后,我和李欣频有类似的感觉:希望人们都能读读它。



后记:圣经是神对人所说的话,有谆谆教诲,有命令
...... 而《七堂课》只是人的体验。《圣经》成了无数人包括我的每日食粮,万读不辍。这是任何一本人的书无法比拟的。



  • 感恩节就医,感恩节祈愿
  • 长篇小说 刁兵张晓峰 (十五)
  • 感恩节文 董太太
  • 中篇小说 痕~ (完结篇)
  • 放下奢侈,今夜让我拥有你的孤独
  • 写给我的小而然 (外一首 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柠檬汁的评论:

    谢谢柠檬汁!谢谢特意上来分享观点。学习了。你知道吗,这位作者本来是个什么也不信的人。
    柠檬汁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居然成功发表在文学城了。我以为用代理上文学城是不能发表评论的。
    多啰嗦几句。死亡的经验因人而异。因为人的相信,语言,行为是支持我们这个世界运转的法则,生前如此,死后也一样。相信耶稣的,看到主;相信轮回的,就去投胎;相信能与亲人团聚的,看到故人;当然不信的,什么也不会经历到。可以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这个世界有没有神?我认为既有也没有。因为神就是一切,既然“我就是阿拉法,我就是俄梅嘎···”那么神就是开始就是结束,是上,也是下,是黑也是白,是男也是女,一切一切的总和才是神。神就是爱,不是睚眦必报的“人”。圣经是对的,看我们如何理解。我们所在的世界没有任何能逃避的。想利用死亡去逃避去逃避当前是不可能的,因为所要逃避的,就是要面临的。唯有承认和接受当下,我们才能在所谓的“生前”走上一条通往神性的路。
    柠檬汁 回复 悄悄话 死亡是一场生命的礼赞。生前你相信什么,死后就会有什么样的体验。天堂,地狱就在心中,而且就在此时此刻。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懒风的评论:

    你还挺厉害的。谢谢提供连接。问候!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的推荐啊!为此我特意花了一天多的时间,找到这本书的网络版,以及这本书的姊妹篇之前一本《死亡·奇迹·预言》,整理成一篇推介博文,在以下连接中,以方便你们大家收藏阅读分享: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cc35160100vqsf.html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andwater的评论:

    谢谢评论,感谢神!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谢谢兄弟评论,是,我没有去关注那些。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117则预言?我认为不能信这个。
    rainandwater 回复 悄悄话 认识天父是我们的福气.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arx的评论:

    谢谢分享评论!问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cheetah的评论:

    Thank you redcheetah. God bless.
    Quarx 回复 悄悄话 聖經是神與人的契約。 你文中說的可能和“聖靈”有關。

    God Blessing!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