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职场内外:袜子这档子事 (图)

(2011-11-12 07:36:37) 下一个


公司规定上班穿着为 Business Casual。当然,对袜子没有具体规定,好自为之。

袜子最不为人重视,这个很正常,谁叫它是踩在脚底,包在鞋里,还常被裤管遮盖着呢。

但是也经常有那种场合,袜子会偶尔露峥嵘。

同事琼,平时文质彬彬,穿着也还算讲究整洁。那天我们开工程会,大中小老板都在,和外州一家设计公司正在举行电话会议。琼在会议桌上侃侃而谈,俨然是会议灵魂人物。

我反正英语不灵光,谈的主要又不是我的专业,这种场合里,除非十分必要,我一般都保持沉默,同时有机会眼睛就东张西望。琼讲得很亢奋的时候,我的眼睛正朝桌子底下看。我看到琼的两脚配合着他的谈话正使劲晃动着。我本来无意识,视而不见,可总觉得有什么东西不对劲。定睛一看,赫然发现琼的袜子,那蓝色的脚跟底居然头朝上!琼个子高,腿长,那个底朝天的袜子就在我眼皮底下得意地晃荡。

我差点没笑出声来坏了电话会议的好事。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我把笑意强咽了下去。

散了会,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跟阿力讲:你去看看,琼的袜子底穿在了上头。

“我一点也不吃惊。”阿力说。“有一次我发现格里的两双袜子不配套!他居然就这么穿了出来!”

我们俩笑得是死去活来。不一会儿琼和格里双双回来,傻傻地问有什么事这么好笑。

你可以想象阿力和我笑得失控的样子。

我们原来还有个朋友,我们常一起吃饭。他有个习惯,就是饭吃到一半,要是饭特别好吃,或是聊天聊得特来劲,他就会在无意识中边吃边把袜子脱下来 ---- 不动手,只用脚。

其实袜子穿不配套这事我也干过。只要从烘干机里扒出来时没有及时配好套,这事就玄。时间总那么紧,袜子反正又没人看得见 ---- 我也不会在会议的大桌子底下伸展脚丫 ---- 所以有那么几次就这么青红不分穿出去,蒙混过了关。

现代人的生活是如此的紧张,分秒必争。我是每天卡着时间上班的人,对路上焦躁地开着车的人们深切理解。特别是家里有孩子又双职工的家庭,别说袜底翻脚盘了,就是整个房间都可能地覆天翻!让我用这两幅图片来结束这篇小文吧。照片名字:还有比咱家更乱的:



jialuan1.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jialuan2.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注意哦,抽屉里有个孩子



  • 老妈没落 小儿成熟 (图)
  • 刁兵张晓峰 (11)“我不是人!”
  • 美国职场:请用同样的语调和我讲话
  • 长篇小说《刁兵张晓峰》(十)
  • 美国职场:工作 Sucks ?
  • 取火的诗,我读一首,爱一首
  • 《刁兵张晓峰》(9) 第一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追着月儿走的评论:

    两张照片是它们的主人亲自给我并同意我公开的:)问候彩云!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贝卡,是这样的。大家都很忙,谁也顾不上谁的事。男人系领带麻烦,所以现在公司也认可男同胞们可以不系领带上班。
    “入乡随俗有时需要恒久的努力。”- 的确是这样。
    谢谢贝卡评论分享!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好笑!要是能够注意到从头到脚最好,偶尔疏忽也是常有的事,不过就有QQ这样敏锐的人,看个正着,笑个尽兴!

    你这两张照片哪找来的,太好玩儿了!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公司里,着装很重要。从上到下,不光要穿得配套,还要颜色协调。我也常想有谁注意呢?可能琼和格里也这样想呢。其实,人多眼杂,我们的穿着受到的注意要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入乡随俗有时需要恒久的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