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几幅柬埔寨图片

(2011-09-15 21:05:33) 下一个

这些照片是我的北大同学王晓澎今年暑期游柬埔寨时拍摄的照片中的几张。晓澎本来打算去新疆的,听说我要来京,想见她,她便临时取消去新疆的旅游,改去柬埔寨,让我很感动。 

简单的六幅照片,加上前后和她的叙谈让我惊讶地发现我和她原来如此相似!记得以前我们没有那么相似的 --- 没有疑问,应该是我变了。 

1. 她去旅游,喜欢拍景,无人景。

2. 她喜欢拍细节,拍那些似乎不起眼的细节。

3. 她不喜欢加什么文字。这一点我由于要发网上,不得不加些图片说明;但是我理解:在情景、图像的面前,语言和文字是那样的苍白和无力。 

我稍后还会上传晓澎一篇超短作品。 

 

大吴哥城

 

 

吴哥城外

 

 

圣剑寺。明路注:这堆废墟看了让我心惊和失落。上网一查,才知道圣剑寺是世界十大历史废墟之一。在她的鼎盛时期,这里住着近十万的官、兵和民。而今,就只剩下废墟了:残垣断壁,杂草丛生 ......

 

 

塔普仑寺的一棵老树 明路注:这树根的质地连同色泽看上去和它背后的石头/石墙几乎没有两样......

 

 

小吴哥

 

 

 

吴哥窟的猴子,不知在望什么 ......明路注:大概游者,也有类似的迷茫和戚戚焉吧! 

谢谢晓澎,我仿佛随你去了一趟古城庙宇。


     中篇小说 痕~ (七)

  • 天涯安海, 咫尺中秋 (图)
  • 聊聊散文奖,三千元及其他
  • 虔谦小说《复合》英译并出版发行  
        Angie 来信:圣地之旅 (图)
       中篇小说 痕~ (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