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给侠姐诗人之赋

(2010-09-08 19:04:48) 下一个

诗姐,

我今天还在感慨,这个世界上,人有多么孤单或许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人生在世,孤独是常态,情和义是恩赐。自扫门前雪是自然,诗姐,象您这样奋勇投我一票,是侠行,小妹我感激叩谢!

看网坛,时如看怪诞电影,肉欲横飞,利光喷射,贯耳无病之嘘,一片神鸦社鼓。QQ 不自量力,曾写下狂妄数语:“世界上有过这样一个虔谦, 没有人拥有我那份激情,心魂和使命;没有人能写出我写的;我的笔触,沾着我的露,只有我才有……” 漫漫世间,惟有一人读了为我拍案称快,那就是侠姐你!

博海茫茫,多少事,成虚妄。什么关注,什么支持欣赏,浑如过眼云烟, 但见君多戏言 ------ 这些词,都该有双重解释。一是网上,一是网下。诗姐,却见你的诗,如同你的人,指心无华,掷地有声!

我刚刚又去了你的新浪博客,伫立多时,惊讶不能语。你说:

我的黑板是这样辽阔
它既不掩饰什么
也不炫耀什么
象夜空,默默地衬托群星 (我播种未来)

我是风,  
处处无家处处家
友谊将我招来  (我是风)

无言的树,只有风拨动你
像拨动它的琴弦
使你欲罢不能   (无言的树)

有的人在谎言中一千次的改头换面
而真诚的人只需一次的许诺  (一次与一千次)

一个默契强如许多倾诉
一种理解胜过许多表白  (友谊)

你的诗,是你人生阅历的写照,写尽了你的梦想和现实。你的忠(尽心尽力是为忠)肝义胆和诚心,为你赢得了那么多同样忠诚的友人。
你的博客空间是那样丰盛美丽!

我从新浪读书社区到读书频道,虽然不能说是“玩玩”------ 因为我写作的背后动机,那个自然的动机,总是比较严肃的------但是我也的确没想去搞什么拉票啊什么的。真要拉起来,我相信我能拉到一箩筐,但是有什么意思呢?让朋友、熟人碍于情面去点击那一下,那算是什么呢?我相信,假如是上帝的意志,怎么都能行;假如神不乐意,我自己也不应该去折腾什么,因为折腾失去了折腾的意义。

我只是享受这个过程,写的过程。怎么憋出来,怎么失败,怎么成功,怎么无助懊恼,怎么喜悦,人家怎么说,怎么批评,怎么赞美,怎么感动于我的文字,我的文字如何在一个大的读书平台展示了出来,心里如何得意洋洋......如此许多等等。
我只是一步步走这路,这条厚实得不能再厚实,最终又空灵得不能再空灵的路。

千山独行,猛回头,见惊喜。寸丝春晖,片叶秋红。谢谢你朋友,谢谢如此友谊情义,你在我心里写下了这柔软而苍劲的一笔。

虔谦叙于2010-9-6 子夜


长篇小说 《一天就够》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