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中国人抱病加班

(2010-05-03 06:34:59) 下一个


他爸平时不出差,专门挑我工程叫紧的时候出。我提前两个月和老板请假。

“五月一号新系统投入生产,你四月最后那个星期要请一整周假?!”老板一脸为难,也有些不悦。
“没办法,孩子们需要有人照顾,我离得太远,真的顾不过来。”我说。
“我做不了主,得请示大老板。”老板说。
“要不这样,我请三天就好。”
“我说了,得请示大老板。”
“老板,我现在都没办法请假了,一会儿轮到ON CALL,一会儿工程投入生产...... 我还有二十天假日哪!”
“没办法,我也不愿意这样。”

实在说不通,只好耐心等。还好,大老板说他心肠软了一下,就批了我那三天假。

工程投入生产前的三天假,显然是我欠老板的一大人情。结果你猜怎么着,上周三上班,老板说我周六必须来盯着。
“老板,我本来就打算周一七点钟以前赶到。”
“我知道,但是周六我需要你在这里帮忙;你到底来不来?”
“来,来,......”我敢说不来么?

不料身体不争气,周五还病倒了我。
病倒也不行,五十哩路也得开过去。去了大概当天也回不来了,看样子这回要离家九天了。
于是抓紧时间往国内的父亲和姐姐家去了电话。工作的地方远,电话卡也不怎么灵。
“能不能辞职不干了?”爸爸问。
“这个,再说吧。”我支唔。

今天(周六)加了半天班。倒是紧急关头帮了大忙,总算没抱病白加这个班。

周六加班,周五晚我就开始整东西。行李里都有什么,说来你不信。光说吃的:
有姜,有红枣。因为我发烧,想熬个红枣姜汤,准备临睡前猛喝一碗,然后蒙头大睡让它出出汗。
有绿豆,因为我孩子他爸说绿豆对我好。
有薏米红豆,因为人家说这是长寿良方 --- 当然,缺了一味:南瓜,所以熬这红豆薏米粥主要是觉得好吃,长寿是次要地。
有豆奶,因为,因为人家说总喝牛奶不好。
有枇杷露,因为我咳嗽。有板兰根,因为怕嗓子发炎。

你可能说,有些东西,也可以在洋人店买啊。是啊,可是味道不是不对口就是不一样,还有,价钱贵许多。比如说吧,今天加完班回我林中屋的路上,拐进了一家洋人大超市,因为我口渴得慌,想吃梨。一看价格,犹豫了一下,买了一个小个儿的。你猜多少钱,一个小梨,一块钱。 顺便想起来,小时候那个梨,大概是两分钱吧 --- 那是商品以分计算的年代......

行李这个多,这个重哟!好象带得很全,就忘了一样:茶叶!

这下有我的难受了。让我两天不喝中国茶,那不是跟缺鸦片似的会抓狂?!
赶紧看看哪个旮旯里侥幸有点什么。哇,真的也,一个用空了的乌龙茶盒里,装着两个不知哪个年代剩下来的茶袋!一个是茉莉花茶,另一个是薄荷茶一类的东西。我这如获至宝,为了这茶袋,烧起了一大壶水。

茶是满足了,电视怎么办?这里象是深山老林,连NBC都收不到。他爸为了这个还好不容易从 AMAZON 专门给我买了个特大天线。小小一个电视机,配那架巨人般的天线,整个厅显得特滑稽。买来了,勉强能收到一个华语电视台,还时不时告诉我没信号。

从南卡罗来那回加州后,八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周末离家自己过。有陈茶,有断断续续的华语电视,有绿豆汤...... 可心里还是空荡荡。一个电话打回家,小儿接的电话:“爸爸在睡觉。”他低声说。
对面的孩子们玩耍闹了一个下午,我这心里是越发的闷得慌。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吃什么?有Chicken Noodle,有炒面,都是方便式的。吃炒面吧。六分钟后,一碗热腾腾的面就跟变魔术似的出现在桌子上。嗯,味道好极了!

炒面入腹,一切又恢复了空寂。
林子里鸟儿在鸣。那只狗也开始叫了起来,大概是等主人等急了吧。

明天,明天我要去一下这里的小教堂。刚搬进来时,是那位牧师帮我点的热水炉的火。

虔谦 2010/05/01  万兰溪崖佳思地林中屋


人性之恶都有哪些?
“虔谦” 登词榜
俺的401K一天涨了一千元!(下)一千X三
俺的401K一天涨了一千元!(中)一天之差
住进佳思林中屋
一个伟大的作家。。。

觉醒:最伟大的爱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多保重!能理解你骑虎难下的处境。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说得是。只是我有很特殊的缘由。。。
谢谢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彩云和小美!谢谢关切鼓励。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枪没有,不过棍倒真是有:)
tudou! 回复 悄悄话 真XX的"懒"!
"工程投入生产前的三天假"?我要是老板,早就找个理由操他的鱿鱼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QQ: 辛苦了。 照顾好自己。
9斤 回复 悄悄话 50 miles is a little too far for daily commute, but not undoable. I know plenty of people who need to travel that far to work everyday (100 miles roundway)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确实不容易,QQ加油!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你也要买把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