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爱情,给了这梦中的辉煌

(2010-02-11 07:12:31) 下一个

来美国这么久了,我发现我是直到昨晚从屏幕上看到欢笑着准备迎接情人节的一对对幸福情侣的时候,才忽然感到情人节是多么美丽浪漫令人心驰神往的节日。
不是有歌唱到:太阳(见那一对对情侣手挽着手,见那轻盈的步履和笑容)悬挂在充满妒意的天空……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爱情是人类文学艺术创作的永恒主题。从结绳,到壁画,到毛笔钢尖直至键盘,作家艺术家们整天絮絮叨叨的就是男女相爱这件事。难怪为什么对异性的炽爱成了人们许多其他崇高情绪和痴情追求的比喻和象征。

有爱情的生命,一定是辉煌的。

世间无奈多,有的“情人关系”是被迫维系着的。下班时间到了,我还在忙做程序。同事过来和我道晚安,说了句:“这程序好象是你的情人。”我心里“愤怒”,因为把程序比情人简直是“侮辱”了情人这个美好的字眼。可是几年来,特别是最近以来,我连今日何日都不清楚,因为我全部的活力时间都被程序所占。今年的公司年度表彰大会上,我获得了公司总裁的盛赞和亲手授予的奖励。
“玛格丽特,一年里同时成功建立三大工程系统;超时工作,无怨无悔。她具有坚韧的意志和令人佩服的聪明才智。玛格丽特,我们公司伟大的系统工程师!”一片叫好和掌声上中,我走到台上接下了这份荣耀和奖赏。

回想走过的路,我深深感受到生命的辉煌。没有经过艰苦和曲折,你不会悟出它是辉煌;你会觉得只有好莱坞霓虹灯台上光芒四射的奖杯和月亮上失去了重力牵引的那个回眸才是辉煌。我感谢神带领我走过这么多,经历和享受这么深的欢愉和灿烂感。

然而这并不是我的终极灿烂。我的梦中另有辉煌。梦境朦胧,那辉煌竟在何处?亦幻亦真,近来梦想着用英文叙写我在美国的移民生涯、译写我的终于被联合报系发表了的小说,连同我最初用英文抒写并被牧师指点过的信仰短诗一起送美国出版社出版。有了两个祖国的我,我的心愿就是把自己特殊的情感和才华智慧贡献给这两个我深爱的国度。我愿和她们同情感,共辉煌。
老板鼓励过我写。同事读了我的一个片段后评论:“It is very powerful. I like it.” 另一位同事笑着说:“一看就知道是英文作为第二语言的人写的。可是很好,不要改它。因为它很真实亲切,很有特色。”
不知那算不算梦中的辉煌?不管怎样,无论条件多么不利,梦想多么渺茫,并且我为此要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会去尝试触摸这辉煌。

多了点隐晦,不过听起来还是颇接近热恋中人的语言,对吧?

我们都曾经是热恋的过来人,都曾经经历过那爱到身心颤动的无与伦比的时刻。我们也仍然在以不同的方式继续经历和体验这热恋。所有的爱,所有的爱情,不管对象是什么,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炽和舍:炽是炽热,舍是甘愿舍弃其他。舍江山,为美人;舍生命,为所爱。世间情,就是这样的“物”,这样的灵。

世间有什么比这样的炽热情感更动人呢?有了这样的纯情和动力,生命如何能不美不好呢!

情人节之际,谨以此文献给所有关心、爱护和支持帮助我的朋友们。你们的掌声未起,我就已经领略到你们殷殷的目光和默默的祝福。衷心的谢谢你们,情人节快乐,新年快乐,幸福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衷心感谢鹰翅、骑乐、方觉、霞、林贝卡、彩云和杯子! 感谢支持和美言良愿,衷心的、最好的问候和祝福!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祝QQ新春愉快!虎年好运!情人节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好文.

谦谦, 我佩服你的坚强,祝贺你工作中取得了好成绩.

愿你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虎年好运.

并祝你春节情人节快乐幸福.
回复 悄悄话 新的1年即将开始,祝朋友好事接2连3,心情4季如春,生活5颜6色,7彩缤纷,偶尔8点小财,烦恼抛到9霄云外!请接受我10心10意的祝福。祝新春快乐!情人节快乐!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虔谦,你是我的榜样!

祝你情人节快乐!
方觉 回复 悄悄话 新年,情人节快乐!!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一路有您,快乐常在!!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爱情is everywhere.不用心体验是无法体会到楼主如此深邃的爱情.
谢谢好文.

也愿虔谦成为第一个女巴金. 虎年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thank you so much JNR! 新年吉祥快乐!
JNR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s Day, Happy Chinese New Year. Keep writing, enjoy reading the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