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虔谦《情爱 梦想 征战》出版

(2010-01-17 08:00:39) 下一个



book2.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经过近一年的各种过程,我的512页的作品选集终于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图文成册。
底下是我的书架宣传急就章 (我稍后将上传我的知友们为该书所写的集序,先鸣谢!):


一个人的见证: 虔谦《情爱 梦想 征战》出版

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的巧妙和谐是人生一世的极致。
我想我的第二本书 《情爱 梦想 征战》从多个侧面反映了这个极致。

书的第一辑题名“做一个百折不挠的人”。这一辑一开头以小自传的方式叙述了我的父辈、祖父辈和家族其他成员的故事。所谓没有家哪有我;我的人生里程始于我的家庭宿命。这个宿命意味着我无法主宰的时空因素和滴水入海的外力内韵,也意味着造物慷慨赐予了我的丰盛生命土壤和人性特征。
 
我在国外的经历是本辑的重心。 这一部分从纪实的角度生动再现了我作为八十年末出国的大陆移民在美国求生存发展的一系列过程;我从家庭保姆、餐馆侍应、旅馆清洗到文理大转换最后到电脑工程师的艰苦攀沿和奋斗历程以及这个过程中我的心理适应和磨练升华。
本辑也精选了我在美国的各种体验、所见所闻,我的孩子们在美国的成长过程以及我的文学梦寻。

虽然严峻的生活挑战停滞了我的灵魂流动,窒息了我的触觉和灵感,长期使酷爱文学的我和诗歌分离,和一切文学活动分离,但是心的本性及追求还在,心始终捍卫着她自己的空间和领地。本书第二集辑题名“给我一个不爱的理由”。事实上,一个“爱”字贯穿了本书始终,是本书也是书作者一切生存活动的灵魂。“爱”是本书作者最为倔强的坚守。这一辑选入了我近年所作的中、短篇小说、抒情散文和诗歌。这些作品多为我在国外网站上深受欢迎喜爱的作品,比如《我家的保姆和装修工》。 它们以非常朴实的笔触描写了人的价值、人间情爱和人际互动;《日月之间的强奸犯》既表达了宽恕仁爱思想,也颇具纯爱至上的色彩。这些均为作者理想的直接文字外化。

由爱引入了信,信仰,信念。第三辑题名“我那美丽的橄榄枝”。基督信仰是作者出国后艰苦而又甜蜜的精神和物质实践,是作者的心灵橄榄。信仰也许可以很简单,说信就信;但是对于我,尽管我力图一切从简,但是却一直是路漫漫其修远,而我也上下求索,乐此不疲。这一辑以爱为驱动,以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细节为牵引,诉说、分享了信仰的祥和平安与丰盛美好,谱写了信仰和生命之间无可分割的乐章。

本书既是一个人的人生见证,也从一定的程度上见证了这一代人的海外艰辛和坚信。 三辑一体,语言纯美,文学性可读性具佳,独步心灵境界,有着美善的人性高度和励志人生的力度。书中附有图片、亲人知友的序以及众多读者的评论,使得本书显得格外生动和亲切丰满。

基本上这本书是作者激情澎湃时期的果实。生活相对稳定之后,人生迎来了新的挑战,这挑战一点不比过去的小。当我坐着静静翻阅着这本自己身和心,也就是生命的真实写照时,一种从容安详和温暖的力量跃然纸上。
情爱、梦想和征战还在继续 ……

目前该书已经在内地网路上销售,感兴趣的朋友可到以下连接查询或/和购买:
http://shop.chinesezj.com/Product.asp?Num=4346

附: 不能讲的故事销售站:
http://www.chineseinternationalpress.com/services
http://www.chinesezj.com/spzs/show_product.asp?ID=389


父亲为我作的序: 感言
明璇姐姐为我作的序
孩子他爸为我的新书做的序
虔野文学伊刊2010年第二期
刊志 (5) 承蒙这么多人的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thank you 青青 as always for your support and sharing! How have you been? Best Regards! : )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谦谦! 你的经历很不容易。。。

关于信仰,我感觉信仰固然带来平安, 可内心也常有艰苦的争战, 自己和自己。 就是保罗说的在我身上作用着的有两个律,一个向善,一个相反。 信仰是靠着神征服自己人性中不好一面, 让神的旨意得以成全的过程。 信仰也是一个时而坚定时而怀疑的真实过程, 需要很多生命的体会才能更加坚定。

这是我上周在教会听到的,我自己也经历这些。

祝愿你的生命不断结出硕果, 不断有丰富内容可以总结分享。

问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ARMERSC and 幸福剧团! Best Regards!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阿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彩云追着月儿走、yany1116 和杨子!问候各位~
yany1116 回复 悄悄话 梦想成真, 祝贺!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虔谦!
你的书一定非常精彩,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读你而知你!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好高兴,原来认识的是大作家。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朋友们热情支持捧场!看到这么多熟悉的脸,QQ 高兴得眼镜差点没掉下来。谢谢你们!问候祝福朋友们!
方觉 回复 悄悄话 WOW, 太好了,QQ用什么犒劳自己呀? 祝贺!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耕耘总会有结果, 金子终究会闪光。 祝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喜、


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东西很精彩!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幸事~
恭喜虔谦的执着和努力终于开花结果~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一下!
小小..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板板和飘兄很高兴看到你们!!
小小..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虔谦!!小小愿和你一起分享!!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祝贺!哇塞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