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2009-12-22 07:38:34) 下一个

听一个女人这么说自己,或许有不少人会想到一处去:一个女人的幸福,离不开男人。这个论点完全正确。 不过反过来说也是一样。既然男女互为幸福的原因, 这种幸福也就不是女人特有。特殊的幸福稍后再叙,就让我先唠唠一般的幸福吧。

幸福总关人。

十九号晚和我们台湾的干姐一家一起去吃圣诞节晚餐。我们这位干姐特别有心,逢年过节都想到我们,她说我们比亲的还亲。晚餐上她问我最近怎么样。我说忙死了。她听了,没有象往常一样要祷告祈求神保佑我早日回家工作,而是说:感谢主啊,你有这份工作。
是啊,作为一个女人,有一份收入不低的工作,自己倒是不需要那许多钱,但是看着家人花钱不算太拮据,心里是甜滋滋的。

不仅有一份收入不低的工作,还有一个虽不强壮,但是也颇为耐劳的身体,我很引以为豪。朋友们开始还好奇我的能量从哪里来,后来见怪不怪,也不问了。这次朋友临走前还说,我们要拿你怎么办啊?不用怎么办,感谢神,我一直都这么好好的。

两个孩子满乖。虽然说我不常在家里,他们跟我还是很亲。老大性情好,很照顾我的情绪。老二特别甜,聪明,很会管理自己的事情。基本上我们都不大用操心他的事。年年大奖他都捧回家来。
孩子们的爸爸的本事我就不用多说了,已经说了不少了。朋友心里都有数。

十八号在老板办公室开会,也不知谁说了句什么,老板听错了,听成是谁在生我的气。他马上就说:谁?谁敢生你的气? 虽然在许多问题上我无法认同老板的做法,但是我必须承认,也非常感激,老板待我真的不薄。

由此想起这辈子,周围还真有不少好男人。这一路际遇的男人们,他们都在不同的方面给了我许多关怀、帮助,支持和保护。我也读到过这个世界上最含蓄和最纯美的男人心书。我觉得一个女人的特殊幸福,从一个方面讲,不在于她这辈子有多少男人围着她转,而在于她那份对男人自然的敏感、欣赏、珍惜和温存;每种男人,都有他的美和好。当然,这话说回来也一样。一个人,他/她的幸福常常就在于他/她能够深切欣赏和享受周围这些人的美和好。

家乡的一切总是太亲切太温馨;家乡给了我难以形容的养份。遥远的家乡仍然珍藏着我天真烂漫的童年和纯真无邪的少年。家乡、祖国总是和生命、爱联系在一起的。有一个家乡,一个祖国已经是够幸福的了,现在,我又有了第二个祖国。有了让我牵挂和爱的另一片土地。那种幸福,很难言喻。
不仅如此,我还有两个父亲。一个人间温情满满,一个天堂大爱无疆。

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好奢望的。我知道,神从来没有谴责过我的奢望,但是有时候,想到这么多的幸福,我自己会谴责我的奢望。

幸福,可以很世间,也可以很天堂;可以很人,也可以很物(这个物指的是山川大地)。我觉得我几样都有。有时候,站在大树下,大树在风底下,风在蓝天下,蓝天在太阳下……
我觉得那幸福,真是深广得像个无底的洞天。 
 

  • 09岁末为10新年所做的一件事 

      我称他哥哥的男人 (中篇小说) 九
  • 文稿:浅议对文学的虔诚

    我称他哥哥的男人 (中篇小说) 八
    孩子他爸为我的新书做的序

    狂笑工程延期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小华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两个父亲。一个人间温情满满,一个天堂大爱无疆"----ME TOO!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忙得上不来。感谢各位温馨问候和祝福,一一读过,心里欢喜。问候朋友们,祝福各位,圣诞快乐,新年安康!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不知怎么弄的,留言留出那么大快空白,你还是删掉吧,我把它放在这里了:
    看到你如此幸福,我也满心幸福感了。
    祝你合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继续幸福!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永远幸福!
    圣诞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顶芊芊美丽的文字,圣诞愉快!
    Easy.Spin 回复 悄悄话
    懂得幸福的人,自然赚到幸福。真为你高兴。圣诞快乐。
    观察者哈哈 回复 悄悄话 感恩你的美文!善良幸福的你,也将爱延伸给同住地球的动物朋友了吧?素食救地球!Merry Christmas!!!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分享了更幸福。虔谦节日快乐!不好意思,这边的博客都荒掉了。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幸福啊,因为你有幸福的缘,所以,你能找到幸福,幸福也能聚你而来。
    祝福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他/她的幸福常常就在于他/她能够深切欣赏和享受周围这些人的美和好--
    美好的心态,宽阔的襟怀,所以QQ是个幸福的女人!赞一个先!再祝福一个!
    愿你永远都是幸福的女人!
    cat3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读着就和你一起觉得幸福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彩云追着月儿走 、林韵、尔尔和晓青!见到你们真高兴啊!问候,祝你们和家人们圣诞节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永远幸福!
    圣诞快乐!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QQ, 真为你高兴! Happy holidays!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QQ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圣诞快乐!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读着QQ的文字,感受着QQ的幸福,分享着幸福,自己也觉得好幸福

    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