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是否

(2009-10-13 07:26:19) 下一个

是否一切友谊都始于冰天雪地里的那一壶浊酒
是否一切爱情都缘于青梅竹马时的那一个回眸
是否一切真理都意味着德操和勇气
是否一切恩赐都内涵着试炼的艰苦
是否每一次圆月,都要离别来做诠释
是否每一个笑脸,都掩盖着酸涩的泪水


心的搏动抚摸着痛楚和渴望
不,我不想再感触这痛、梦幻和渴求
我的心,想飞出这殷红色的躯体
柔柔地拥抱地平线外那深蓝色的清幽
那里有个微笑着的无声无色的精灵
无需酒淳茶香,它是我永远的好友


虔谦写于 2009-1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忍忍。我想它也是一种风格。

诗有理性抽象昂首阔步粗线条的,如北岛的《回答》;有意境绵绵小碎步水中捞月的,如一元的《沉思》。前者已然是经典,我想后者也应该是。

(不得已先下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