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宅男”以实玛利情诗精选

(2009-08-29 07:55:23) 下一个


以实玛利是我在海峡博客结识的一位诗人。 他的自我介绍: 

非典型厦门土著,资深文学青年,中年愤青,21世纪新宅男。网站编辑,译言网特约英文翻译。

他的博客说明:

以实玛利认为,为文应该象傅红雪的刀,刀刀见血。本人博文及发帖,如未注明转载,皆为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禁止未经注明转载,美女除外。有关美女定义及标准,本人拥有最终解释权。



天堂之前的最后一次心跳


在到达天堂之前,
我只需要,
最后一次心跳。
决定,
是你来拯救我,
还是我拯救自己。
假使你如约而至,
我将是一只快乐的风筝;
如果你不在,
那么天空是我的家,
我可以飞得很高很远。
到达天堂的路径有两条,
我不知道哪一条更近;
也许它们是不同的天堂,
我不知道哪一个更好。
但此时此刻,
我只需要,
最后一次心跳。



等待一枚落下的硬币


我不得不等待
那枚硬币落下,
是头还是字,
将决定我的命运。
一面是“幸福”, 很重,很重。
一面是“自由”, 很轻,很轻。
而你就是那枚 命运的金币。


爱并傻着



我熟读经史热爱哲学
  闲暇时刻经常思考
  人生的意义
  和人性的奥妙
  从苏格拉底到孔夫子
  都有所涉猎
  
  可是和你在一起
  却说着世界上最幼稚的话
  假如没有爱过,我一定不会相信
  这样的蠢话出自我的口中
  可以编成恋人废话大全
  其中心思想主要是
  爱老虎油( I LOVE YOU )
  
  难道爱着的人都是
  情商一百,智商为零
  在爱的过程中
  诗人诞生,哲学家死了



我非常欣赏和喜欢他的诗,也为之感动。 有机会再作评论。

厦门海峡博客是我新近开博客的地方,是我最欣赏和喜欢的国内博客空间。 精英聚集, 网站给了精英们足够的宣传和能见度。 空间功能也非常便利。

  
以实玛利海峡博客连接:  傅红雪的刀
http://blog.xmnn.cn/?558006/viewspace-249452


几首诗,我读了就能感到一颗男人活生生的心,炽热的心。 那颗心和它的经历感动了我。 哲学教条是死的,诗是死是活的重要因素之一就看它是真是假。 这个骗不了人的。 除了那颗心,还有男性独特的思维和言语方式,总让我感到神奇。

男人对女人的渴望、追求和爱是人性的辉煌之一。 真的很理解,很欣赏,很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那首《爱并傻着》,很淳朴,很形象,很合乎实际!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几首诗,我读了就能感到一颗男人活生生的心,炽热的心。 那颗心和它的经历感动了我。 哲学教条是死的,诗是死是活的重要因素之一就看它是真是假。 这个骗不了人的。

男人对女人的渴望、追求和爱是人性的辉煌之一。 真的很理解,很欣赏,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