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学, 底气,文笔, 追求,读者,其他...之补充1

(2009-07-03 19:49:27) 下一个

补充1:

文字不是论斤卖可是是论斤写的。一段时间来一直在自己想:你那文字要没有那种含金(铜、铁啥都一样,就是要有重量)量,趁早就别写了罢。你去读读王小波和高行健,所谓的先锋派作家人物,读读、感感、(掂掂)那上头的文字含量如何;层次如何。

文学就跟情人一样,你要不能给她最好的,趁早别爱她了罢!

既要让人读得懂,有感动,又要有那重量,客观点,清醒点,行不行啊?


人学, 底气,文笔, 追求,读者,其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8毛的评论:

谢谢小8毛,非常高兴见到你。我也去过你那里的。谢谢你来看我。近来可好?多多保重。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你的评论让我很感动。我因为有些特别的追求,一段时期内无法及时把我的近作上传网路。我因此感到很痛苦,因为我想着我的读者们。但是我想我必须得经过这样的一个痛苦过程。我的作品会回到网路来的。
问候福田,谢谢你,祝好!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没文笔就没底气,没追求也就失去了读者。来看看你,原谅我实在没时间,很少上网。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就是大众的、扫盲的。量的积累会形成质变的。另,像你这篇,写的就不错:不含金,不感人,但也传递讯息--我知道你还在码字,就很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