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复为力的评论

(2009-07-09 17:53:49) 下一个



注: 为力是加拿大籍女作家,著有长篇小说<追逐>。这段话是回答她对我的散文"天涯之桑 "的评论。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把它记录到我的博客里来。


谢谢为力;喜欢并谢谢你的温柔祝贺。我说过我动了心。既然动了心就会去做并且尽力做好。
其实我知道我的一些不足处,遗憾的是,有些不足处是难以靠"吃补药"补的。

比如说,为力,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我读过。最最重要的一次接触是我很小很小的时候,那时候我姐姐读高小,她的课本中有那个童话,还附了极好的一幅插图。那插图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就是那幅插图和童话本身跟着我,感动着我直到今天。我昨天晚上还在想,假如当初姐姐的语文课本里没有那则童话,没有那幅插图,今天的我会很不一样;更不要说我的文学。

这就是我说的有些欠缺无法靠吃补药补的例子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