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告诉您我做了一个难解的梦

(2009-06-15 19:26:10) 下一个

我本来是一个多梦的人, 做的梦海阔天空,  不着边际.  我的梦做得这么野, 这么自由, 它简直就成了我的第二个人生.

好久不再做梦了.  我自己估计, 不外几个原因.  第一,  生活劳累繁重而琐碎;  第二, 心情压抑; 第三,  希望渐行渐远. …. 所有这些,  象是五指山盖住了孙行者那样盖住了我一向无羁的梦.

所以觉得这次这个梦特别值得写下来.
没有马上记下来, 竟忘了是哪天做的这梦了. 大概是这个周一, 就是四月二十八号.
梦中细节线索清晰, 梦初醒, 也尚能回味. 而今梦过数日, 却记得没有那么详实了.

只记得梦刚开始时, 几个韩国人在专心制作什么小玩艺儿.  我不知道他们在制作什么, 为什么要制作.
过了一会儿, 他们弄完了, 你猜怎么着, 天变了!  天上的神仙 ---- 奇形怪状的, 个头好大, 有我大概三四倍大,  长的西方人模样, 眼睛深凹, 颧骨高耸, 瘦瘦的有些吓人 ----- 居然象坐速降机似的飞速斜斜下滑, 从我面前呼啸而过!  韩国人的秘密机关运作将这些天上神仙请了下来!

接着, 太阳下降了….太阳很小, 她和一束小小的气球合在了一起. 
梦中的我开始动心, 高兴兴奋. 因为眼看着太阳可以摸得到了! 平时高不可攀, 亮不可视的太阳, 如今就要象一个平凡的东西那样可以触摸了!
的那串气球缓缓下降, 我期待着, 等待着.
等到了我跟前时, 太阳却不见了. 我不知道她到了哪里, 是消失了还是飞离了.
梦中的我有些许失望. 
抬眼望去,  隐隐约约能看到被树遮掩着的, 依稀覆盖着白雪的柏油路.
…..

梦醒了. 还有一些神秘细节我却拾不起来了…

做这梦, 有些奇怪.
** 这种景象是梦外的我从未想过, 无法想象的.
** 不知为什么是以韩国人开的梦头.

细想起来, 直接的原因也许是因为我现在在写的这部小说 <<编钟天爱>> 形式上是部前世今生跨越时空的作品.
更深层的原因, 大概是因为我是一个比较灵命化的人. 心, 灵, 童话, 浪漫主义, 理想, 天堂 …大约占了我生命的一半份量.  类似这种神奇的梦, 空灵的梦, 有时甚至是恐怖的梦….我做过不少次了. 有那么几次, 我甚至不是在做梦, 而是物质上身体上真切实在的觉得自己是飞起来了. 被什么灵的东西牵着硬是飞起来了. 我不想飞, 我吓得直喊, 最后我喊主耶穌, 那可怕的飞翔才停止了下来.  

尽管如此, 我还是愿意多做梦, 因为梦界真的, 成了我生命的第二个领域.
我常常非常享受, 尽管梦醒时分并不都那么愉快.


有关文章:   林义杰踏破黄沙和我的升天梦



附:  长篇小说 <<编钟天爱>> 前十集连接: 

编钟天爱 ( 长篇小说 ) 一
编钟天爱 ( 长篇小说 ) 二 铁心
编钟天爱 ( 长篇小说 ) 三
编钟天爱 (长篇小说 四) 血案
编钟天爱 (长篇小说 五) 遇
编钟天爱 (长篇小说 六) 达米安
编钟天爱 (长篇小说) 七
编钟天爱 (长篇小说) 八 于立华和达米安
编钟天爱 (长篇小说) 九 天音初响
编钟天爱 (长篇小说) 十


写于 2008-05-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