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杀过人

(2009-04-11 14:39:11) 下一个


才知道
制造反病毒的
和制造病毒的
是同一个人

才知道
我曾经在印第安的家园里
杀过一个母亲
和她怀里哭泣着的女婴

我当了法官
一身宽大的黑袍
一根棒锤,一本法经
我执掌着正与邪的天平

眼前站着的这位
年青的印第安人
我似乎认识他
那双深如古井的眼睛

我的心激烈地震颤
透过他棕色的脸颊
他凛然的心台上
我看到了自己,一个沾血的罪人

我在海上行驶
黑云压顶,看不到一片青
除了风雨,听不见声响
甚至自己的声音

周围的人
都看不见我
也看不见他们自己
他们的眼光傲慢而呆滞

我爬上西弗吉尼亚的山
那里的清泉冲刷着我
我攀沿着,抓着荆棘
手划破了,血流进了山泉

在山最高的地方
我看到了海,和它绿色的岛屿
它在向我招手,微笑着
用它美丽的橄榄枝

我不由得也笑了
这是第一次欣喜
在我知道自己是杀人犯后
这是第一个有太阳的日子



*** ***
小说重要补充章节:   爱情的回答 (短篇小说) 六(1) 
                                 爱情的回答 (短篇小说) 8        
                                 爱情的回答 (短篇小说) 9            


长篇小说 爸妈的故事 (二十 ) 绑架
长篇小说 爸妈的故事 (二十一) 苦刑


一个基督徒直面 “耶稣墓”

我的最强音

严禁转载 qianqianwxc@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青青,不用这标题还真不行。青青,谢谢信任和欣赏。问好!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谢谢花姐,很深刻。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也标题党啦。

我可不信你会杀人啊,这话太过尖锐。 你心是柔软仁慈的, 不然写不出来芦花这样温柔忍耐的女人。。。

再祝复活节愉快,新周平安!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复活节好!我们都有罪,把耶稣推上了十字架!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tewayman的评论:

谢谢你的剖析分享。我倒是没有想到那么多方面:) 我只是觉得人从本性来讲都有着作恶的潜力。
我本来对人的认识大都从积极角度去看;近来比较多 “消极”性认识。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顶!“杀人”的好诗,最深的人性;印第安的家园,新移民的苦闷:

--- 制造反病毒的和产生病毒的是同一个人;虔谦杀过人?咱不信!
--- 开展反间谍的和假造间谍的是同一部门;忽悠害过人?咱肯定!
--- 组织反恐怖的和造就恐怖的是同一政权;极端逼死人?咱询问?
--- 倡导反军备的和制造冷战的是同一思维,愚昧坑穷人?咱反对!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深的人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