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至纯至贞,梦中情人

(2009-03-06 07:35:55) 下一个


整理电脑,发现我的图片文件夹里还存着许多梁朝伟的剧照。梁朝伟一直是我相当喜欢的男演员之一, 当初不知是哪一阵心血来潮,下载了这么多他的照片。

想起了 “梦中情人”这个词。

顺着记忆上溯, 假如真要套所谓梦中情人的话,少女时代我最初的梦中情人竟是解放军叔叔:英俊的,有男子汉气概或者说英雄气概的男人。不管这里是否有时代的烙印,那些品性,相信是代表了少女的一般钟情。

在解放军叔叔和梁朝伟之间,费力找了许久。发现有一个人,在灯火阑姗处,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 《大明宫词》里面太平公主的养子,最后爱上了公主并为她而献身的崔缇。崔绨凝视太平公主时的款款眼光和代父还情的无悔神态,我迄今记得。当时还特意翻开古书寻找崔缇的踪迹。剧中崔缇,轮廓英俊,眉宇清峭,神情凛然。

假如说人生是一夜长空,梦中情人犹如那划破茫茫的明亮星辰;
假如说俗世是一派无奈,梦中情人便是那不屈的渴求和抗争;
她也象是出污泥而不染的清新,亭亭玉立于市井混沌;
无边苦海,梦中情人或许是滔中孤岛, 云中塔灯。

很明亮,很美丽, 终身难忘,却可能瞬间随风。

如今,梦中情人四个字听起来已经有些障碍了。 这障碍,可能来自人自身的捆绑,不过对一些幸福的人来说,那障碍,更可能代表着瞬间的美丽已然被另一种恒久、坚强、朴素的衷情所代替; 被那个使你成为你的TA所代替。这衷情,内涵着人生历经风霜之后仍然不变的价值观、信念和守持;她就象从葡萄到酒的酝酿演化,从青涩,酸甜,尖峭到醇厚,甘美,安详。那是一种无以伦比的幸福和浪漫。
爱情,就象信仰一样,从最初的火热走向末了的平安。

爱情比信仰,五年前我灵魂里闪过的电光,如今似乎成了一句时髦的话语;然而又有多少人真正经历那凌迟般的分离,无界般的合一; 大梦初醒,情回洪荒,在天地的初始里,看到末世的约定;一切的担待、忍耐,一切的痛苦心碎,都指向天地再度相遇时的自由和期许。

电脑内存爆满, 明星们的照片全都被我附之一洗。如同人生的大浪淘沙,许多东西,终归要逝去;埋藏下来的,是和生命及其信仰一般永存的稀珍。    (谢绝转载)




我说我爱你,因为我爱你–这叫什么?(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udhk的评论:
"文字情人还是抽象了一点。" Yes, I think so too :)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创造了一个文字情人,嘿嘿,怪不得我老是那么喜欢他。原来是这个原因。不一样的啦,文字情人还是抽象了一点。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再谢cloudhk、杯子、CGCCC更朋友们的评论。回叙,祝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各位评论,这两天忙不过来。不好意思。。。问候各位。回头叙。祝好!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至纯至贞!
很多人都会有梦中情人,只是很多人没有象QQ这样敢说出来罢了。
cgcc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一下。忍不住插句嘴,情人么,注定是没有活路的,要不然最后转成老婆老公,要不然最后腻歪了散伙了事。梦中情人?更是不靠谱。试试文字情人吧,那是真正的享受, 你亲手创造你的情人,你没法不爱他(她)。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哈,让我想起上回在路上,两女士聊天,其中一位说:"昨天梦见刘德华向我求婚。。。" 霎时天空中传来爽朗,幸福的笑声。。。

:))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梦中情人,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
梦中情人,都是心理需求。你后来找到的,多少都有点影子投射在上头。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谢谢鹰翅。你写得很棒啊!我时常都会回忆我们一同在信坛时的情形。怀念加回味。谢谢你的铨释。平安!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罢了。在理。谢谢分享。问候!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梦初醒,情回洪荒,在天地的初始里,看到末世的约定;一切的担待、忍耐,一切的痛苦心碎,都指向天地再度相遇时的自由和期许.......

---- wow, 虔谦, 我与你有很相似的心路历程.你写出了我也想说的话, 可我没有你游刃有余的文字表达能力. 当我们经历了'灵魂里闪过的电光'后, everything else pales in comparison. 当我们经历过死而后生后才知道, when everything else failed, we are held. 宋美玲在她晚年时说, 实际上, 人生很简单, 就是敬拜神. 多年前, 不明白她的意思, 现在非常赞同. 我也从原来年轻的青涩, 茫然走到了中年的丰盛,满足和平安. Still,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我期待着'天地再度相遇时的自由和期许'.

腓 立 比 书 3: 8
'因 我 以 认 识 我 主 基 督 耶 稣 为 至 宝 。 我 为 他 已 经 丢 弃 万 事 , 看 作 粪 土 , 为 要 得 着 基 督'

喜欢你的文字. 谢谢.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没有卑微高大之分,它带给人的感觉大同小异,既有灵魂跃出身体深邃的快乐,也有沉重锥心裂肺之痛苦。 年轻人和中年人在情感上最大的区别是:年轻人是生涩的投资者,中年人是成熟的消费者,仅此而已。

其实,生活可以简单也可以复杂,完全基于你是否了解生活的本质。譬如说:爱情永远让人刻骨銘心,婚姻永远让人刻苦耐劳;诉请都是为了爱,诉苦都是为了钱;男人常不知女人在想什么,女人常不知男人在做什么;婚前的男人充满好奇心, 婚後的女人充满想像力;等等,等等。。。。说白了,也就是这么回事;没说白,就的继续走弯路。 好在有“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一说,耐心等着,总有出头的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